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揭秘:1989年中共最高层人事变动内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5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在“六四 ”即将过去24周年之际,有关“六四”真相再次被追溯。近日,有关1989年 “六四”学潮当时,时任中共国家总理的因反对镇压学运,“请假”缺席了宣布戒严大会。事后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和李先念三人开始密议撤掉赵紫阳 等人的人事变动。再次被曝光。


24年前,监于赵紫阳反对戒严,并请病假缺席“宣布戒严”大会之后,中共前元老邓小平、陈云和李先念,就开始密商最高层 人事变动。原有5个常委中要拿掉赵紫阳和,元老们对此没有分??歧。需要博弈的是,空出来的位子由谁去填上?谁当新的总书记?


网》报导说,邓、陈、李三人在密商中,邓小平在权衡后,主动提出了让宋平进常委。因邓小平当时处于守势,为了表示他与陈云、李先念一样的反对自由化的立场观点,邓做了此举,因宋平一直是陈云的得意门生,所以陈、李两人都表示同意。


报导说,在总书记的人选上,中共前党魁由于封杀《世界经济导报》的报导,得到当时中共高层 内保守派的赏识,加上江泽民对李先念一贯的溜须拍马,得到李先念的赏识有加,李主动提出了让“江泽民进常委,担任总书记”。在场的陈云没有提出异议,而邓小平几经考虑后表态同意。


1989年5月27日晚,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杨尚昆、和薄??一波聚首邓家,定下了最高层人事变动的方案,确认江泽民将担任总书记。


就这样,凌驾于政治局、凌驾于中央委员会之上的八位元老,钦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新的常委班子,定下了江泽民为新的“第一把手”。


1989年5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办公厅紧急通知江泽民下午赶往北京。5月31日上午,邓小平接见了江泽民。


6月16日下午,邓小平又代表几位政治元老、有杨尚昆、陪座的新的政治局常委班子谈话。邓小平当场提出,第三代领导集体 的核心是江泽民。


6月19日到21日,在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将早已定好的人事安排端出来走了一下程序。


两天后,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又将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人事决定拿出来“走一走形式”。


而作为主事的邓小平、陈云、李先念都没有在这次会议露面。但赵紫阳对此决不认错,并据理反驳李鹏提出的指控。


然而,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江能通过元老们的考验,真正成为总书记,还不止《导报》事件和密信,真正的关键在于江帮助邓完成了一个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使得〝六四〞屠杀得以实现。


《导报》事件和密信


江在〝六四〞后正式发迹,成为集党政军 三权为一身的独裁寡头,成〝六四〞屠杀的最大受益者。江之所以被中共元老看重和确立为新任党魁,是因为江在〝六四〞镇压中立下大〝功〞。


据《江泽民其人 》一书披露,在去世后的第四天,《世界经济导报》因开辟专栏悼念胡耀邦。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随即派市委副书记曾庆红、市委等负责的〝上海市委整顿领导小组〞进驻《导报》,停止钦本立总编辑职务、遣散《导报》员工,还特别下禁令不许《导报》的编辑再做记者。江及其亲信对于导报的粗暴处理引发了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 的抗议。


一般认为,江整肃《世界经济导报》开了〝六四〞镇压的先河,同时江曾从上海写密信给邓(李鹏总理并呈邓小平),赢得了邓等中共元老的好感。江在密信中藉对〝六四〞前〝亡党亡国〞形势的分析和采取〝果断措施〞的对策对怂恿邓小平下令屠城起到非常关键的启发作用。


江泽民为〝六四〞屠城扫清最后障碍


但江能通过元老们的考验,真正成为总书记,还不止《导报》事件和密信。而真正的关键在于江帮助邓完成了一个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使得〝六四〞屠杀得以实现。


当时邓小平、李鹏颁布的戒严令(由此产生〝六四〞镇压)按照中国 82年宪法完全是违法行为。宪法第六十七条规定,只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才能行使〝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的职权。因此,无论李鹏和杨尚昆在没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之前,都无权宣布戒严。


而邓小平要求江做的就是搬除〝六四〞屠杀的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障碍:把出国访问赶回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劫持在上海,直到万里表态同意邓李的非法。邓暗示这是中央对江的一次考验,如果江出色完成这个任务,则此事很可能成为江的政治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江当然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他把万里劫持在上海住了六天,最后江泽民交了底牌,在万里不答应之前,江得到指令要把他留在上海。 5月27日万里发表了公开声明同意中央颁布的戒严令。江泽民对万里的胁迫等于在战略上切断了赵紫阳的臂膀。


〝六四〞后江泽民最恐惧的一张照片


“六四”之后,江泽民的日子也并不好过。江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给赵紫阳翻案。赵紫阳去广场看望学生的照片成了不肯屠杀学生的历史 见证。江最恼恨的就是十几年来人们在“六四”期间总是把这张照片翻来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


“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青年叫王维林。国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其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王维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潜在因素。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王被抓获后,江下令秘密处决。


在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采访江泽民时,华莱士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给了答案。


人士表示,〝六四〞罪行之所以至今得不到清算,其主要原因并不在邓小平、杨尚昆两个死人,也不在于李鹏、陈希同等退休无权势的老人,而在曾经权势如日中天的江泽民和江安插在常委会的人马。江2002年退下来时留下的规定中就包括不准重新评价〝六四〞。因此,江不但是〝六四〞屠城的元凶,也是阻止重新评价〝六四〞的元凶。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