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昂仕集团非法集资4300万搞乱山东政治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6日讯】尽管本人在山东省乳山市公安岗位奋战了20多年,但对乳山官商勾结的概念还是有些模糊,如果不是“昂仕集团”董事长李文刚制造的事端,我还真不敢相信乳山还会有这么“复杂”。

李文刚在我们当地之神通可谓是谈虎色变,几年前就听说他的“光辉事迹”,由于没有真凭实据,我只当作是谣言。


最近发生在乳山市人民门前近百商人的下跪事件,可以说李文刚是“摊上大事”了,但他有惊无险,其幕后的一切我略知一二。如果他不是乳山市委书记高书良的“兄弟”,公安机关抓他坐十年八年的牢都绰绰有余;再如果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不是高书良的坚强后盾,高书良也不敢纵容李文刚胡作非为。


事情得从2011年说起,由于“昂仕集团”经济滑坡、匮乏资金,李文刚通过所谓的“高人”史钟等人的指点,精心策划了一起非法集资的骗局。李文刚经过几个月的运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投资群众1300多人,诈骗金额达4300多万元。


当他的骗局即将被揭穿时,乳山市委书记高书良立即帮他想出了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把这次的非法集资款定性为“非法传销”。这样一来,集资过来的4300多万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没收”上缴“国库”,还可以抓获部份集资人员来刑事拘留。


一直是高书良心腹的乳山市局长刁波得知情况后,立即按照高书良的部署迅速将“涉案”人员抓获归案。这样一来,那些集资被骗的十多人很快进入班房,而李文刚在拘留不到十天便“取保侯审”。


乳山市市长隋建波得知情况后愤怒不已,但面对上司只是敢不而不敢言。在打听被骗人的名单和社会关系后,就派当地同样遭遇骗局的政协委员王国栋出面,闹出一翻事端。看到有市长私下的帮忙王国栋高兴不已,但这个王国栋也十分狡猾,他想整李文刚但又怕得罪市委书记高书良。


经过几天的琢磨王国栋终于想出办法,他让同样遭受欺骗的湖南商人王惠民出面,自己则在后面遥控指挥,这样一来他不仅可以达到目的,而且还不会轻易被高书良发现。


4月25日,近百名受骗代表来到山东省乳山市人民政府大门前下跪,请求政府为其作主讨回公道。得知情况后,高书良一方面让李文刚与公安人员前来政府代替接访;另一方面通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找山东分社刊发公安局提供的通稿。


这样一来,高书良不仅可以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还可以将受骗人的“嚣张气氛”压下去,更重要的是可以将这几千万没收“充公”。心知肚明的市长隋建波也知道高书良的用意,他只能暗中支持王国栋等人继续维权 ,有市长的支持,数十商人继续在市政府门前下跪喊冤,而且一跪就是七天。


商人们白天下跪喊冤,晚上则上网发帖子投诉。面对这些“不识趣”商人,高书良干脆来个死猪不怕开水烫,反正省里的大官焉荣竹会为他开脱一切。最近他还下令,凡是乳山的公务员,一律上网跟帖攻击这些“可痞”的商人。


“乳山下跪”事件足以说明高书良为了自身利益,制造和破坏了中国 资本货币市场的运营事件,这就是典型的官商勾结。而那个代表着国家公权力的刁波,也演择了一幕“主人与狗”的闹剧,也是这4300万集资款让山东一时动乱。我想,李文刚有这么深的水,那些商人就是跪断自己的膝盖估计也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