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法国总统府将拍卖“御用”红酒1200 瓶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永毅报导)五月底,巴黎图欧(Drouot)的Kapandji Morhange 拍卖行将拍卖由府酒窖中挑选出的1200 瓶红酒,目的是用拍卖所得资金更新酒窖库存。


因酒的品质不同,拍卖价格也不等。1990 年生产的Petrus 波尔多红酒售价每瓶2200 欧元。还有最便宜的红酒,价格从15 欧元起价,有十几种红酒价格在100 欧元左右。这批将要拍卖的1200 瓶红酒,占酒窖储酒总数的十分之一。


法兰西共和国酒窖,是法国品牌的橱窗。据若雷窦斯艾尔在他所著的“国家隐藏的钱”一书中写到:“爱丽舍宫每年红酒消费耗资25 万欧元”。爱丽舍宫方面表示,“拍卖酒的钱将用来购买更便宜的酒。”“剩下的资金将交给国家。”




2012 年巴黎农展上,奥朗德在品尝红酒,当时他还是总统候选人。(CHARLES PLATIAU/AFP/Getty Images)


此次拍卖的酒, 是由总统府负责人Virginie Routis 挑选的。包括法国各种著名和特别高档的红酒。排在前边的有 les crus de Bourgogne、les blancs de Chablis、Corton、Meursault、

Puligny、le grand Montrachet、les rouges de la Romanée-Conti、avec ses Richebourg、éch□zeaux 和 Romanée- Saint-Vivant,还有特别稀有的1985 年产的Romanée。


目录 上还包括洛瓦河岸、阿尔萨斯 、西南部和罗纳河谷的酒。爱丽舍宫方面透露,有些酒经历了第五届共和国的重要时刻。拍卖的酒数量有限,每瓶酒都将贴上标签,注明酒的来源。


这些酒将于5 月28 日到29 日在Issy-les-Moulineaux 市Chemindes Vignes 展出,然后在图欧拍卖行以标签的形式卖掉。


爱丽舍宫酒窖建于1947 年,当时的总统是万尚? 奥利欧尔。为了最好的保存红酒,1995 年从新翻修。之后的几十年,酒窖丰富了库存。据Virginie Routis 介绍,酒窖中“即有最传统 、经典的红酒,又有价值正在上涨的新品种酒”。


国家红酒拍卖十分罕见,但并不是第一次。2006 年,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被选为巴黎市长时,曾拍卖过巴黎市的5 千瓶红酒。这些红酒为巴黎市带来了近一百万欧元的收入。也多亏了当时有1988 年的Petrus 红酒, 卖到2500欧元一瓶。还有两瓶Romanée-Conti,每瓶卖到5 千欧元。


人也同样效仿,今年3 月21 日,英国政府以紧缩财政为由,拍卖了54 瓶酒窖中的红酒,为国家赚得了95 万欧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德龙)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