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联合国:叙难民逾150万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7日报导】(中央社日内瓦17日法新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今天指出,饱受冲突蹂躏的已有150多万人逃亡出境;公署并警告,由于这只反映出向救援团体登记的人数,因此实际难民人数可能更多。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麦克诺顿(Dan McNorton)告诉记者,每个月有近25万名叙利亚人登记为难民。


麦克诺顿说:“难民告诉我们,战斗加剧与城镇和村庄的控制权易手、尤其是在冲突地区,导致越来越多平民决定外逃。”


他又说:“与冲突爆发的前20个月相较,过去4个月的情况快速恶化。”


麦克诺顿强调,实际难民数可能超过150万人。


他说,“这是因为部分叙利亚人还在考虑是否登记为难民”;他解释,由于流亡者之间流传着登记为难民可能遇到的安全风险,使得部分民众犹豫。


他说,尽管联合国难民署努力追踪不断增加的人数并满足需求,救援机构仍想办法鼓励犹豫不决的民众登记,以便享有官方援助。(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