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吉林维权人士遭京警围困37天“不投降 ”

【大纪元2013年0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袁刚报导)50岁的吉林维权人士郭洪伟因拒绝被警方抓捕,在北京的临时住所被警方围困已37天,其从房间窗口打出写有"救命"的横幅向外界求助。北京一些民众、访民闻讯后,到现场声援遭到打压。

在围困期间,北京一些民众、访民给郭洪伟送食物,曾遭到警方的关押、审讯。其遭遇在网络曝光后,引起大陆民众的同情,纷纷指责"政府太坏了。"

今天(18日)郭洪伟已被围困第37天,他告诉大纪元记者说:"那些人要强行进屋时,石景山区公安分局治安副支队长要上来和我谈,支队队长就对他说:'现在你不能上去,他是恐怖份子,现在他唯一的出路是把救命条幅降下来,从九楼走下来向政府投降。'"

去年12月13日上午,郭洪伟的母亲肖蕴玲和内蒙访民彭桂兰、敖淑英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侧放鞭炮鸣冤,抗议中共司法腐败,随后被警察抓走。当天晚上,郭洪伟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的住所便被北京警察和吉林省四平警察包围。

这些便衣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疯狂砸门,要对郭等人进行抓捕,并断水、断电、断气。在外界的呼吁下,才恢复供水供电。目前郭洪伟等三人被围困在家。

郭洪伟说:"昨天(17日)晚上,我发现门锁被他们弄坏了。我向北京110报警,向12345打电话举报,也没人来处理。"

郭洪伟原在吉林省抚松江河发电厂驻吉林市退休管理办公室职员。2003年,因拒绝配合官员贪污遭到打击报复,以所谓挪用公款的罪名入冤狱5年。

郭洪伟出狱后,和70多岁的母亲肖蕴苓一直在北京上访告状,控告吉林政府司法腐败,
并帮助其他访民一起维权。为此,遭到当地政府的威胁、打压。当地官员还威胁他,只要他再到北京告状,就要劳教他三年。

郭洪伟向记者讲诉了他在狱中的遭遇。他说:"在看守所期间被戴了10次脚镣,每次最少7天,多时15天。被送到长春监狱后,因继续申诉,被监狱警察以不服管理为由,用铁镣把手、脚全部固定在死人床上50多天,几次昏死过去,体重从170斤下降到90斤,直到现在全身骨头还痛。

我母亲在我上死人床时,为了求警察,在监狱大门外下跪了近一个月,监狱政委、以及监狱局都说,罪犯拒不认罪是合法的处罚,我九死一生活着,才出了监狱。"

(责任编辑:许梦儿)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8/n3779967.htm吉林维权人士遭京警围困37天"不投降-".html  美东时间: 2013-01-18 03:43:01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