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上台后贪官急逃 两月卷走238亿美元

【大纪元2013年01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晓真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自去年11月上任后,高调反腐,据民众统计,仅在第一个多月里,被查处的贪官有20多人,另有一批贪腐官员相继被宣布接受调查。据最新出版的一份香港杂志报导,近期中共内部通报,中共18大一结束便有大批贪官携巨款外逃,去年最后两个月被提走238.9亿美元等值外币。

香港《争鸣》杂志最新一期刊登报导引述中共中纪委于去年12月13日向中共中央通报的"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新动向"内容,描述18大后中共贪官外逃状况。

通报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去年12月11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去年12月上旬被提取92.46亿美元等值外币,11月也被提取146. 44亿美元等值外币。

报导还透露,中纪委、中办、中共中央组织部至12月中已约见近120多名现任高官"打招呼",要求他们的家属停止抛售住宅、注销假名、匿名帐户等。

另据中共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1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较10月末大为减少。据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计算,11月资金外逃达2,595亿元人民币(约412亿美元),创年内新高,显示资金外逃加速。

各地官员抛售"灰色"房产

此外报导引述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监察部的通报说,中国45个大中城市去年11中旬起,出现抛售豪宅、别墅风潮,12月这股风潮持续扩大,其中抛售住宅业主有六成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抛售。

通报说,经核查当年原始记录、帐户资金来往、住宅地点等,出售物业的业主皆属于党政、国家公职人员、国有企业高级管理层。

有大陆媒体报导,去年11月以来,中共在个别地区试点推行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及住宅信息,引发拥有多套房产的基层官员们急于脱手名下房产,导致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迅速增长。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及多个机构的调查数据均显示,北京11月二手住宅合计签约14,449套,同比增长了94.5%。上海、广州等地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也十分火爆。

外界分析指,在十八大后"反腐"风潮下,官员财产申报成焦点,拥有多套房产的官员们赶紧将名下房产脱手出清,引发二手房产市场爆棚,中国可能会出现新一轮官员对外财产转移潮。

中共官员外逃形成大势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调研资料,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贪官约18,000人,卷款达8,000亿人民币。

一项对中共中央委员会的研究发现,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都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中纪委成员当中,88%的人都有亲属移民海外。

而网络疯传称据美国政府的统计显示,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第二代中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中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

此前有消息称,2012年仅从北京外逃官员354人携款300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贪官们正掀起一场携款、携妻、携子、携二奶、三奶的大逃亡风潮,且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谢东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8/n3779794.htm习近平上台后贪官急逃-两月卷走238亿美元.html  美东时间: 2013-01-18 01:24:09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