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大陆富豪空运现金 凭看图购35套房产

【大纪元2013年01月18日讯】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楼市崩盘、泡沫说的此起彼伏,不论是房企还是购房者,都开始了"走出去"战略。据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投资商欲投资美国房产,竟被大陆富豪抢滩,此前加拿大边境缴获大批现金,大部份为大陆富豪来北美投资房产所用。

大陆富豪抢滩 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从加拿大边防局得到的数据显示,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和渥太华这两个最繁忙的机场,从大陆公民手里缴获的现金,在这两个机场的现金缴获总量中占59%。而这大部份现金用途是为投资美国与加拿大楼市。

加拿大的投资客们也看到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复苏的商机,却没料到遭遇中国富豪抢滩。加拿大媒体报导称,有加拿大多伦多市房地产公司职员透露:"有些中国投资客甚至不用亲自来就定了35套公寓,他们只是看看图片,便签支票成交。"并称:"并且这样的情况还在继续发生。"

北美楼市 "存钱的安全港"

报导称,搜房总裁莫天全在此前媒体采访中表示,美国房价已基本触底,当前正是赴美投资置业的好时机。莫天全认为,对中国大陆富人来说,百万美元只是一笔可以随时动用的闲钱而已。对于大部份中国富商来说,他们买房考虑实用性问题多过投资性,大多购房者打算给未来将要出国留学的子女提前购置居所。而其中一些人的子女可能还在幼儿园阶段。

现在更多人将购入美国房产看做相对安全的投资:美国土地与中国土地的最大不同在于中国的土地只有使用权,而美国土地是属于私有财产,包括地上和地下的资源都属于拥有者,并且可以自由买卖,使得赴美投资客增多,这部份投资者更理性,也更关心升值潜力与交易安全。

不想生活在中国大陆

《2012胡润财富报告》披露了大陆富豪移民情况。报告显示,资产达到千万元的大陆富豪已超过百万人,其中,16%的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中,还有44%的富豪考虑移民。富豪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1/3,在南部地区更是高达55%。

中国作为泱泱大国,地大物博,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离乡背井、异国他乡的人士大多是因为生活所迫,不得已而为之,是一种人生苦况。即使是在晚清,中华民族处于落后挨打的时候,许多有志青年也只是到海外求学,学习西方的先进技术,以图回国后能救国救民,而不是为了移民。

报告称,很高比例的富豪移民,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子女的教育、医疗和退休生活。报告显示,85%的千万富豪会考虑将孩子送出国留学,亿万富豪更是高达90%,且认为高中是最适合的出国留学时间。

另外,大陆缺乏安全感。大陆有企业主称:"我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总是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哪个部门会以什么理由来把我凭本事干的一番事业给毁了。还有更不安全的因素,说不定哪天有个莫须有的罪名,把你抓起来也未必。"不仅是富豪,大陆的哪个阶层人士都觉不安全。寻求安全感,成了大陆民众的最大的追求。

大陆的有毒食品遍地,毒牛奶、毒胶囊、地沟油令人防不胜防;还有就是环境污染、生态恶化;而更重要的是,大陆整个社会道德滑坡,老人跌倒要不要扶起来,竟然成为全民讨论的热点等等。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8/n3779502.htm大陆富豪空运现金-凭看图购35套房产.html  美东时间: 2013-01-17 16:27:4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