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粤200环卫工罢工求涨薪 与警现冲突

【大纪元2013年01月12日讯】1月10日,广东广州市荔湾区200多名环卫工人因工资待遇低上街请愿,要求当地城管局涨工资,解决房租补贴、生活补偿金等问题。环卫工人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一位替环卫工人说话的市民也被警方带走,后来被释放。冲突没有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据南都记者报导,10日下午,荔湾区中山七路与荔湾路路口有200多名环卫工聚集要求涨薪。当地政府派出数百名警察到现场。

在现场,有一名中年男子出头替环卫工人说话,称"没有人为他们说话,看不过去帮他们申诉",该名男子被警方带上车,此举更引起环卫工们的不满,迅速将警车围住,不让警方抓走该名男子,环卫工人和警察发生肢体冲撞,双方僵持在街头。


11月10日,广东广州市荔湾区200多名环卫工人因工资待遇低上街请愿,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大纪元资料室)

最后,警方没有办法,支开工人,将警车后退离开。据报导,该名男子被带到派出所问话后将其释放。

环卫工人持续聚集请愿。据悉,工人们是上午10点半早班完后,便前往荔湾区城管局要求涨薪,官方称一个月后给回覆,工人们极为不满,下午便聚集在荔湾路请愿。

直到晚上,当地城管局的官员才来到现场,答应了环卫工的部份要求,承诺为他们涨薪10%,环卫工人才陆续散去。

200多名环卫工均在荔湾区工作,分别来自三家公司:开物公司、通而顺公司和路通公司。主要诉求是要求提高个人待遇,同时还希望解决房租补贴、生活补偿金等问题。

据悉,由于环卫工人罢工,当天荔湾区垃圾箱堆满垃圾,街路上也是一堆一堆的垃圾。


由于环卫工人罢工,当天荔湾区满街垃圾。(大纪元资料室)

(责任编辑:周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12/n3775144.htm粤200环卫工罢工求涨薪-与警现冲突.html  美东时间: 2013-01-12 03:13:2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