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大陆股市12个月涨1点 股民怎么买怎么赔

【大纪元2012年1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综合报导)进入2012年8月以来上证综合指数跌破2000多点,进入"1时代",损失巨大的大陆股民纷纷割肉撤离股市。近期,虽然大陆股市开始反弹,但是截至到26日,上证指数从今年开盘的 2,212点到2,213.63,一年来只上涨了一个点,幅度不足两千分之一。亏怕了的股民,在本月前3周总计将29万3,000个户头内的资金提领一空。

据中央社27日报导,尽管中国大陆上证综合指数自近4年来低点持续反弹,但股民上周领光4万5,000个交易户头内的钱,连续4周撤资抽腿。

报导引用彭博汇编主管机关的数据显示,帐户内还有资金的户头降至5,531万个,改写2010年11月19日止当周以来低点。大陆股民本月前3周总计将29万3,000个户头内的资金提领一空,同一时间,上证综合指数走势强弹8.8%。

有大陆媒体称,虽然近期股市反弹,但是截至到今天,上证指数从今年开盘的2,212点到2,213.63,一年来只上涨了一个点,幅度不足两千分之一,投资者怎么买怎么赔 。

A股7个月蒸发市值4.3万亿元

继11月15日中共十八大新常委亮相,沪综指一路下行至2,030点后,11月29日市场继续下挫,1,963.49点的收盘点位更是创下46个月来的新低,中小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官媒新华社也发出了严厉警告称,股市现在比崩盘更可怕。

统计显示,A股7个月蒸发市值4.3万亿元,将由5,600万户股民承担全部亏损,人均亏损7.68万元。面对不断下行的行情,股民欲哭无泪。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末,年内共有126万户沪深A股账户完全清仓,不再持有股票。

上市公司高管套现买房 中小散户却是炒股返贫

股民撤离股市的背后,A股却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二元化"结构,上市公司股东、创投基金投资人以及公司高管暴富机会依然不减,与二级市场股民高比例亏损和不得不割肉清仓形成强烈对比,市场中"撑的撑死,饿的饿死"。

据证监会介绍,截至2012年9月底,今年以来参与交易或持有股票的自然人投资者中,约有53%的投资者发生实际或浮动亏损。

与此同时,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三年后股价创新低,股民长期持有收益为负;中国石油上市5年后股价跌去逾八成更让"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成为"笑谈",中小投资者炒股返贫现象明显。

和中小散户炒股返贫的惨状相反,不少上市公司原始股东却在2012年熊市中还能赚得暴利、购置房产。

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公司中的红日药业两位原始股东,股份解禁后套现逾1,800万元,5年大赚40倍。年内股价连创新低的巨龙管业董事刘国平,在 10月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转让所持的57.2万股,累计套现624万元。

刘国平在随后出具的《本人关于违规减持公司股票自愿接受处罚的报告》中表示,"出现 '窗口期'交易的原因主要是,解禁之前已经有置换房产的打算"。

(责任编辑:肖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28/n3763068.htm大陆股市12个月涨1点-股民怎么买怎么赔.html  美东时间: 2012-12-27 18:31:17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