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彭博社追踪中共八老后代103人财富

【大纪元2012年12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太子党的家族财富可以追溯到王震将军和一群共产党革命元老的一场豪赌。他们在中国被尊称为"八老"。在毛泽东1976年死后两年,他们支持邓小平,下注向世界开放中国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同时避免社会动荡,那将威胁共产党掌控权力。他们的子孙因此致富。这是一个新的精英阶级的开始,这点燃了公众对于财富不平等的愤怒。

《彭博社》12月26日的长篇报导追踪八老的直系后代及其配偶,一共103人的财富状况。所谓"八老"是指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等八位中共元老。

彭博社报导说,1990年躺在北京军队医院,王震将军告诉一个来访者,他感到被背叛了。在他出生入死为一个平等的乌托邦理想战斗几十年之后,他作为共产党建国元勋抱有的理想正在被他的孩子的资本主义道路损害—那些在金融,航空和电脑领域的商业领袖。

"王八蛋。"他对来访者说,"我不承认他们是我的儿子。"

他的两个儿子现在在计划把东北的一个拯救毛泽东的军队脱离饥荒的山谷打造成一个16亿美元的旅游胜地。这个南泥湾渡假胜地将把革命时代的主题和旅游版本的洞穴结合起来。

主持这个项目是王震的一个儿子,王军,他帮助建立了两个中国最大的国营商业帝国:中信泰富集团有限公司,这是第一家向国外出售债券的国营投资巨头;以及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它曾经是军队的分支机构,出售武器和石油钻探给非洲。

今天,71岁的王军被视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教父。他也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的主席。该公司向中国警察,海关和银行提供后台技术服务。

瑞士寄宿学校

彭博社报导说,王军在澳大利亚受教育的女儿晶晶,在商业文件上给出的家庭住址是中信泰富部份拥有的一个价值7百万美元的香港公寓。而晶晶的女儿,21岁的克莱尔,在社交媒体上详细的描述她的生活,从她就读的瑞士寄宿学校到商业级的机场贵宾室。她在8月24日发布的生活图片包括Lady Dior的手袋,镶满黄金的华伦天奴鞋和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手镯。这些物品耗资约5000美元,超过北京工人平均一年的工资的一半。

新精英阶级

彭博社报导说,八老洒下对共产党权威构成最大挑战的种子。他们把一些国家的关键资产委托给他们的子女,他们许多人因此致富。这是一个新的精英阶级的开始,现在被称为"太子党"。这点燃了公众对于不平等的积累财富,不平等的获得机会和剥削特权的愤怒。这些跟原本的共产主义革命目标背道而驰。

为了揭示红色贵族的规模和来源,彭博社追踪了103个人的财富,他们是八老的直接后代及其配偶。这个结果是对中共精英层一部份的详细窥探以及它的成员是如何受益于国家的繁荣。

控制国家经济

彭博社报导说,在1980年代,他们被选出经营新的国家集团企业。在九十年代,他们进军房地产以及国家日益饥渴的煤炭钢铁产业。在中国融入全球经济的时刻,今天的八老孙子辈是私募投资玩家。

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二十六名八老后代经营或持有主宰经济的国营公司的高级职务。三个子女—王震将军的儿子王军;邓小平的女婿何平;陈云的儿子陈元,掌管经营着总资产1.6万亿美元的国营公司。这超过中国年经济产出的五分之一。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28/n3763063.htm彭博社追踪中共八老后代103人财富.html  美东时间: 2012-12-27 17:29:4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