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粤日企3000人大罢工 抗议日籍员工打人

【大纪元2012年11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11月22日,广东汕头矢崎汽车配件公司3000多名员工集体罢工,抗议当天日籍管理人员打伤中方女工,要讨还公道。目前,罢工仍在继续。

矢崎汽车配件公司是一家大型的日资企业,在汕头市龙湖区的厂区有F4和F5前后两栋楼。资方此前单方面决定搬迁工厂,F4已接近搬迁完毕。

F4的中方职工一直要求公司管理层给她们合理安排工作,数日前因此就已爆发过劳资纠纷。

有知情人士在微博曝料称,11月22日上午7点左右,F4职工要上F5的饭堂吃饭,但在楼梯口,她们遭到一群保安和管理人员的阻止,由此双方发生肢体冲突。混乱中,一位名叫吉滕的日籍管理人员对一名女职工拳脚相向,但他后来否认打人。当时,这位女职工的丈夫在场,过来追打吉滕,吉滕躲入保安身后乘乱离开了现场。


F4栋员工被阻止上楼吃饭。(网络图片)


三名女员工被打伤,现住院观察治疗。(网络图片)

另有消息说,该公司人事课课长(中方管理人员)也参与踢打员工。冲突中,共有三名女工被打伤住院观察治疗。

日籍管理人员出手打伤中方女职工的消息传出后,公司员工都感到气愤,当日,全体员工集体罢工抗议。

官方否认日籍管理人员打人 员工要讨还公道

事后,汕头政府官方网站对此发布消息,否认日籍管理人员出手打人,声称是保安人员与员工发生的肢体冲突。

公司员工对此解释不满,他们表示日籍管理人员殴打女职工是铁打的事实,骂中共官员纵容日本人打中方职工,是因为"有钱能使鬼推磨"。

目前职工还在罢工抗议中,管理人员已正常上班。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员工表示,他们将齐心协力,坚持到底,要讨还公道。

11月24日,大纪元记者询问了该公司管理部,一名女士称,警方已对此介入调查,但还没有调查结果,公司领导正为此开会。

而公司工会委员会一名男士则向记者表示,根据他了解的情况,日籍管理人员打了人,中方管理人员和保安也都参与了打人。

日本矢崎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主要生产汽车线束,在大陆有18个生产基地。汕头矢崎公司汽车配件公司已成立20多年,厂区员工超过3千人。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24/n3737507.htm粤日企3000人大罢工--抗议日籍员工打人.html  美东时间: 2012-11-24 03:23:5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