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星期六

有中国治港高官再提23条立法

【大纪元2012年11月24日讯】(美国之音:谭嘉琪报导)香港—中国政府负责管理香港事务的高官日前在报章发表文章表示,需要防范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又表示需要适时就基本法23条立法。民主派发表声明谴责文章扭曲事实,影响香港自治性。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22日在香港亲北京报章文汇报发表一篇六千字的文章,重提基本法23条,表示是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应当履行应尽的宪法责任",应该"适时"立法。

张晓明说,有外部势力对香港内部事务"说三道四",用不同方式"培育和扶植港澳反对派力量",介入香港选举。他又表明,要"采取相应措施",更有效的防范外部势力的干预。

民主派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在声明中作出反应。他表示,文章显示中国政府订下具体工作指标给特区政府,证明了行政长官梁振英肩负23条立法的"政治任务"。

梁家杰又指,有关外国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指控毫无根据,反而目前只是有证据显示中国政府介入香港的选举和事务。他又认为这番言论对中港双方都不是好事。

基本法第23条是跟国家安全有关的条例,港人认为该条例将限制香港的新闻、游行集会和言论的自由等核心价值,践踏一国两制。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也分别发表声明表示,张晓明的言论令人"反感",认为中国政府把香港的社会运动,如"全民公投"和"城邦自治运动",看成违反"一国"原则的行为,表示中国政府有意落实基本法23条来钳制香港人的思想。

有专家曾经分析,"城邦自治运动"只是港人表达对中国政府不满的社会运动,参与者只是希望香港能拥有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权利。不过,中国政府把该运动错误解读为"港独"的现象。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1/24/n3737417.htm有中国治港高官再提23条立法.html  美东时间: 2012-11-24 00:01:00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