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星期六

陆现反日潮 40年来最大规模

【大纪元9月15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台列屿纳为国有之后,中国大陆今天逾30座城市出现反日示威行动,有数万人参加。就单日的反日行动而言,是中日建交40年来的最大规模。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前今天约聚集1万名示威群众,其中有部分群众试图冲进大使馆,与武警爆发冲突。

此外,山东省青岛、江苏省苏州的日本电机大厂Panasonic的两座工厂遭示威群众破坏部分设施。湖南省长沙等至少4座城市的日系超市、日本料理店陆续发生遭示威群众抢夺、破坏的情形。

报导指出,就单日的反日示威行动而言,是中日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的最大规模。

报导说,透过网路号召,明天及18日918事变81周年纪念日,混乱局面可能会扩大。

日本政府今天已透过外交管道,要求中国大陆政府确保日侨及日商的安全。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钓鱼台海域2年前发生中日撞船事件后,大陆政府对日本采取限制出口稀土的措施,目前日本外务省正针对大陆会采取何种反制措施,积极搜集情报。

此外,原订近期到北京履新的日本驻大陆大使西宫伸一,日前病倒住院急救,目前看来很难立刻工作,外务省正急着研究继任人选。

有关钓鱼台列屿的局势,中国政府表示,在东海夏季休渔期将结束,明天以后可能有多数大陆渔船将航向钓鱼台列屿周边海域。

日本政府持续加强钓鱼台周边以及领海的戒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9/15/n3683747.htm陆现反日潮--40年来最大规模  美东时间: 2012-09-15 09:00:1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