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王立军24日宣判 薄熙来脖上套索正在收紧

【大纪元2012年09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文君综合报导)成都中院于9月21日宣布,下周一(24日)将对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做出宣判。此前,中共喉舌新华社19日发布通稿《在法律的天平上——王立军案件庭审及案情始末》,官媒首次不点名地提及薄熙来,海外诸多媒体分析认为,18大前当局对王立军案速战速决,这说明中共高层对处理薄案已达成共识,薄熙来很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据香港商业电台报道,成都法院称宣判日的法庭旁听席位已满,会考虑在宣判后安排发布会公布裁决。

王立军律师披露与官方版本不尽相同

9月21日,《世界报》国际栏刊登该报常驻北京记者佩德罗莱蒂的文章称,新华社九月十九日发表的对王立军案审理两天的详细经过。第一天是"密审"",因为当局称之为牵涉"国家机密",主要审理叛逃罪和滥用职权罪;第二天开庭审理主要审理受贿和为他人掩盖罪行枉法以及未经批准而利用专门技术调查等罪行。

《世界报》报导称,对王立军律师王蕴采参加了9月17日到9月18日在成都开庭的审判王立军案,她的叙述与新华社版本有出入。

关于谷开来杀人证据到底是否已被销毁的问题,有关记录指谷开来要求销毁所有证据。王律师指出,谷开来的确要求郭维国销毁证据,但很多证据并没有被销毁,因此王立军才能获得证据。王蕴采还表示,王立军在逃往美国领馆之前还没有将谷开来杀人案禀告北京。

根据世界报驻京记者对王立军律师王蕴采有关从新华社通稿看,似乎没提到薄熙来的名字,庭审中是否提到薄熙来的名字?王律师犹豫片刻后回答说她记得提到了。

新华社证实王立军窃听

9月17和18日对王立军的庭审,多家国际媒体在开庭前赶到成都,但并未获得有实质意义的信息。

据法广9月21日报导称,该案中,监听被列为机密,不公开审理,而王立军案中许多情节与监听有关,从监听中纪委副书记马駇,再到各位到重庆高干的高官,王立军的监听之耳无所不在。

其实早先外界就有传言,在薄熙来的指使下,王立军窃听中共其他高层人物之事,此前有消息人士披露说,周永康和薄熙来图谋政变,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策划薄熙来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为此,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九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日前受审的重庆市渝北区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是王立军对到重庆视察的中南海高层进行窃听的具体执行者。

薄严刑逼供王立军身边的7名工作人员

据中共官方消息显示,薄熙来在拿下王立军前后,就有大动作,薄先后两次抓捕了王立军身边的7名工作人员,这次在新华社的通稿里,被官方称为"非法审查"。据法广报导,这些人受到了严酷的刑讯,并有人因此死亡。

这些抓捕者试图找出王立军掌握的证据,当地还有传说称,王立军还发现了一次对他的未遂暗杀图谋。

王立军一直担心被灭口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在中国警方车辆包围成都美国领馆时,王立军把一名同伙的手机号码悄悄递给了美国外交官。他说,根据这个号码可以找到薄熙来妻子涉嫌杀害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Heywood)的证据。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9/22/n3688706.htm王立军24日宣判-薄熙来脖上套索正在收紧  美东时间: 2012-09-21 13:19:29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