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重庆中行持枪抢劫犯原是连环杀手 8年夺8命

【大纪元2012年08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近期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的重庆市再次爆发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据大陆警方称,案犯系8年来一系列持枪杀人案凶犯,8人死于其枪下,中共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

外界认为,重庆籍凶犯本土开枪杀人,如不能即时破获,对于上任不久的重庆公安局长何挺及张德江的仕途都会产生极大影响。

重庆籍凶犯本土开枪杀人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中共公安部8月10日下午发布通缉令,公开缉捕当日上午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持枪抢劫杀人的嫌犯。

通缉令称,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此前该人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8月10日9时34分,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中国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嫌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凶犯本土杀人给何挺、张德江出难题

重庆的郑先生表示,想当年从巴南基层靠实力一步步爬上来的文强在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任上抓获张君后,在现场一脚踩住张君头颅,厉声喝问张君——"你服不服?!"从而闻名全国。但最后也印证了文强脚下的张君对文强的预言"你小子别得意,将来你的下场比我还惨!!"

郑先生认为,新上任的重庆公安局长何挺是外地人,对重庆环境不熟悉,在案发之后的第一时间很难组织有效的布控和围堵,从而让凶犯从容离开,失去抓捕凶犯的最有利时机。如果凶犯不能被抓获,何挺的压力会很大,仕途也很可能会受影响。

据统计,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重庆市耗资170亿元人民币在全市安装50万台监控摄像头。官方曾声称,到时候不管是街头遇抢匪、天然气管道爆裂、居民小区有陌生人出入,摄像头会自动把视频资料传送给公安局的后台处理器和交巡警平台。50万台监控摄像头是继美国"9.11"以来世界上最大的安全防控体系。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表示,重庆最近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万盛及双桥的民众抗暴的群体事件已经让民望低下、"政声不佳,官运亨通"的张德江入常失分太多。

张粟田认为,此前在王立军时期耗费巨资打造的安全防控体系在此次枪击凶案中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不仅显示出曾长期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工作的何挺的无能,而且也说明重庆公安系统内部矛盾重重,相互推诿,空降的张德江、何挺难以服众。

张粟田分析,枪击案凶犯如不能在十八大前抓获,中共高层会质疑张德江在重庆的治理能力,估计对张德江、何挺的仕途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

凶犯8年犯案重放

重庆市:

2004年4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重庆市某酒店出纳和会计两名女职工到江北区五黄路分理处取款后,遭持枪男子抢劫。疑犯开枪打死1人、打伤1人后逃逸,抢走现金7万元。警方初步判断歹徒使用的是自制手枪,疑犯从背后尾随并直接向头部开枪。

2005年5月16日,上午9点35分左右,重庆沙坪坝区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抢劫案件。犯罪嫌疑人尾随2名取款人员,开枪打死2名取款人员打伤1名无辜群众,抢走现金17万元后逃逸。

长沙市:

2009年10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南郊公园山坡上发生一起枪击案,遇害人李成寿身中6枪,身上20元钱未被抢。

2009年12月4日,长沙市天心区芙蓉南路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持枪杀害从银行取款出来的郭某,抢走现金4.5万元。

2010年10月25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湖南环城经贸公司,嫌犯枪杀公司经理,抢走手提电脑一台。警方将该案与2009年长沙市系列枪击抢劫案并案侦查(南郊公园案、"12•04"芙蓉南路银行案)。

2011年6月28日,一名48岁的长沙市男子张某被一男子开枪击伤,致头部、腰部负伤。伤者当时开了一辆雷克萨斯轿车,下车后中枪。

南京市:

2012年1月6日,上午10时许,南京市下关区和燕路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两名受害人取款20万从银行出来后,遭疑犯枪击,其中一人死亡,20万现金被抢走。南京警方确认,此案与长沙、重庆系列枪击案系同一人所为。此案与湘渝命案并案,三地警方共同合作。

(责任编辑:徐亦扬)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11/n3656930.htm重庆中行持枪抢劫犯原是连环杀手-8年夺8命  美东时间: 2012-08-11 01:02:34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