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云南5•10爆炸案大逆转 当局禁民众谈论

【大纪元2012年08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云南警方近日通报,"5•10"巧家爆炸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宋朝玉已被逮捕,而警方最初认定的嫌疑人赵登用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案件出现大逆转后,当局开始信息防控措施,从宣布之日起,禁止民众私议爆炸案。

今年5月10日,云南省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发生一起爆炸案,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引发爆炸的背包系赵登用背入案发现场,警方最初认定赵登用为重大嫌疑人。8月7日,警方通报:"5•10"爆炸案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邓德勇、宋朝玉已被依法逮捕,而赵登用未参与爆炸案的预谋策划。

禁止私议爆炸案

"5•10"巧家爆炸案出现大逆转,外界广为关注。8月10日,大纪元记者致电巧家县白鹤滩镇政府询问爆炸案,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不好意思,我不能回答你这个问题。"

记者反覆追问,该工作人员还是说:"我没有发言的权力。我不好说。"

记者随后打通了白鹤滩镇几位村民的电话,但是,一提到爆炸案,村民都表示"不知道",或"不清楚"等。

据大陆媒体的报导,在8月7日云南警方重新公布"5•10"爆炸案嫌疑人这天,巧家县警方至少3次来到邓德勇家里,叮嘱邓家人不要"随便谈论案情",不要接待媒体的采访。

警方解释是为了安全,以免遭仇家报复。邓家不置可否,一致将其理解为这是对他们的"封口令"。

不仅如此,全县大部份机关单位都召开了专门议会,强调"不评论、不传播、不议论"爆炸案。

8月8日,这个范围扩大到巧家县的各个社区,每家都派代表去开大会,通知不让说爆炸案与拆迁这个事,如果传出去了,公职人员与党员,要遭处罚。

赵登用家属含冤索赔

此前,被巧家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朝邦以"敢以仕途担保"嫌疑人就是赵登用,目前,警方的通报表明,赵登用只是个"肉弹"。

据警方披露,5月10日,嫌犯邓德勇和宋朝玉用100元雇用赵登用,让他背庄园炸药的背包进入拆迁赔偿现场。当天9时4分54秒,邓德勇见赵登用进入一楼便民服务大厅后,用手机引爆实施了爆炸。

媒体报导,赵登用至死都不知道其背在肩上的深色双肩包内装有炸药。

在警方公布真凶之前,赵登用的哥哥赵登贤一直不相信弟弟是凶手,他不断为其弟喊冤,称当地政府荒唐之极。

据大陆媒体报导,赵登用冤情得以洗清后,赵登贤表示,他们家因爆炸案一直含冤,备受社会指责,现在要求政府赔偿,希望有人能对此事负责。

嫌犯对拆迁不满

据报导,"5•10"爆炸案发生后,嫌犯邓德勇很活跃,主动找到媒体记者诉苦,称巧家县征地拆迁的政策不好,自己的土地遭遇了强征,补偿不合理等。

邓德勇今年43岁,没有读过初中。5月31日,案发21天后,邓德勇被警察带走。

邓德勇上有年已八旬的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以前种着几亩地,但在 2011年11月,他家的土地被征收。一位村民称,邓德勇用手机摄下了当时强征的录像。

拆迁前,邓德勇家只有一栋60多平方米的砖木结构房子,但是,这处房子被认定为违章建筑,计算拆迁补偿时,价格只能算40%。同时,按当地拆迁政策,邓德勇家不能获得安置。当地推出了划地安置、货币安置或产权调换等安置方式, 他家都无法享受。为此,邓德勇不满。

据悉,邓德勇已经承认制造爆炸案,并将在法庭上说出作案动机。

嫌犯宋朝玉住在离邓德勇家步行约200米的地方。宋朝玉和邓德勇同岁,自小便认识。宋朝玉曾有2次获刑经历,最近一次因失手致人死亡获刑9年。

(责任编辑:李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8/10/n3656466.htm云南5•10爆炸案大逆转-当局禁民众谈论  美东时间: 2012-08-10 07:02:50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