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拨55亿元资助因疫情勒令停业行业 议会大骂但却迅速通过申请

2020年11月11日,香港立法会
2020年11月11日,香港 © RFI法广中文部-

(来源:法广RFI 作者: 香港特约 麦燕庭 ,文章内容不知真假,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香港防疫抗疫工作一向被批评为太慢太少,近日更出现有长者在等候检疫期间死亡事件,但港府向立法会申请涉及64亿港元(下同,折合约6.8亿欧元)的第四轮抗疫基金拨款,仍获质询7小时后,以绝大比例通过。港府预计,拨款中的55亿元可望在1月起分两期资助因而被的行业。

港府为透过减少人流而达到防疫效果,勒令美容院、健身中心及派对房间等行业停业,而食肆则须于晚上6时后禁止堂食,其余时间亦只准两人同桌,以致收入大受影响,以致原本表示不会再资助雇主保就业的港府改变决定,申请第四轮防疫基金,在64亿元的拨款中,涉款55亿元的19项资助,会用以资助上述受措施影响的行业。

自民主派议员集体请辞后,立法会几乎只余下建制派议员,他们在昨日的财务委员会上,纷纷指责港府。当中,左派工联会议员麦美娟和经民联的林健锋指出,港府推出这一轮基金前,没有咨询工会和业界意见,以致未能帮助有需要的市民,包括中小企,以及须接受强制检测而「手停口停」的市民、跨境司机、文康导师等,强调港府必须提出有效措施,以及有针对性地协助有关行业的从业员。不过,工联会三人最终只是投弃权票,而林健锋则投赞成票。

另外,自由党党魁钟国斌在会上批评美容、按摩业没有感染群组却被勒令停业,指责港府不理解情况。对此,政务司长只是表示,要求美容业停业是痛苦的决定,声称明白业界在防疫措施方面已做到「加零一」,但为减少人流,需要忍痛制止。钟最后缺席

张建宗响应其他议员批评时未有作出承诺,甚至是有议员要求张为多项检测延误事故向市民道歉,包括有人提交样本后十天仍未收到检测报告、有等待送检疫市民在家中等候三天后逝世,张建宗亦只是重申,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和感到难过。

最后,拨款以32票赞成、1票反对、3票弃权下获得通过。而谢伟俊和民建联主席李慧琼等5名议员则缺席投票。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