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川普重施公共负担不给绿卡 今年2月24日后送件将受影响

川普以避免添增「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为由,2019年起对申请的合法移民涉下排除规定,虽然这项新规疫情期间被联邦挡下,但22日宣布恢复实施。

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22日在已更新的网站说明中指出,「公共负担」审查适用于未来所有案件,以及2020年2月24日之后送件、目前待审中的绿卡申请。在2月24日裁定川普政府能够以「公共负担」审查适限缩合法移民。

根据川普政府新规,申请永久居留权时,如果经审查被认为以后可能使用或依赖任何形式的社会福利,包括粮食券、住屋补助等,亦即成为「公共负担」,绿卡申请将无法过关。

今年7月底,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丹尼尔斯(George Daniels)发布全国临时禁制令,禁止川普政府在病毒疫情期间,对申请绿卡的移民设下「公共负担」检查规定。

然而,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在8月12日裁定,川普政府可在除纽约州、康乃狄克州、佛蒙特州之外的其他各州,持续进行对申请签证或绿卡的外籍人士进行财产调查的措施,等于让「公共负担」移民限缩得以恢复实施。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说明中指出,丹尼尔斯7月发布全国临时禁制令后,外籍人士已申请取得的绿卡,将不必接受二次审查。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