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违反洗钱法 罚款13亿澳元

西(Westpac)和监管机关今天共同宣布,银行因法2300万次,已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3亿(约新台币270亿元)罚款。

图:翻摄自westpac.com.au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监管机关今天共同宣布,西太平洋银行因违法2300万次,已同意支付创纪录的13亿澳元(约新台币270亿元)罚款。

法新社报导,西太平洋银行执行长金恩(Peter King)宣布这项处罚时说:「我要为银行的所为诚挚道歉。」西太平洋银行这次判罚,是澳洲史上最大民事处罚。

西太平洋银行和澳洲金融情报机构─澳洲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AUSTRAC)针对罚款达成协议,但仍需经联邦批准。

AUSTRAC指控,澳洲最大银行之一的西太平洋银行去年11月大规模违反洗钱和反恐规定共计2300万次,涉及资金超过70亿美元。

对西太平洋银行来说最具伤害性指控包括,监管者指称银行主管对部分被用在剥削儿童的国际资金转移证据「漠不关心」。

丑闻遭爆后,时任执行长哈瑟(Brian Hartzer)辞职,由当时的财务长金恩接任。

时任董事长麦克斯提德(Lindsay Maxsted)也下台。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