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

蓬佩奥:中共构成的威胁大于苏联 现况非冷战2.0

正在访问的今天表示,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影响力,使中共在某些方面上,成为比时期的(Soviet Union)更难抗衡的对手。蓬佩奥(Mike Pompeo)也呼吁欧洲各国团结对抗

正在捷克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今天表示,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影响力,使中共在某些方面上,成为比冷战时期的苏联(Soviet Union)更难抗衡的对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目前访问捷克。(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蓬佩奥(Mike Pompeo)也呼吁欧洲各国团结对抗中国共产党。他表示,中共把经济力量当作筹码,影响全世界。

社报导,蓬佩奥今天在捷克参议院演说时表示:「现在情况并非冷战2.0。…就某些方面而言,要抵抗中共威胁,挑战更加艰难。」

「中共已经以苏联从未做到的程度,缠住我们的经济、政治和社会。」

今年以来,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因多项议题快速恶化,包括北京处置2019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的争议、中共对南海的主权声索,以及中共加强控制等。

蓬佩奥此次访问中欧,将讨论网路与能源安全问题,捷克是他的中欧行第一站。

蓬佩奥藉此机会同时抨击俄罗斯和中共施加影响力,并称赞过去一年勇于面对中国挑战的捷克官员。

来源:中央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