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

港警滥权实录:1113三罢被捕青年遭警围殴至打断脚骨留医四天 首次出庭时小腿要装上支架

香港警暴实录港警滥权实录警察滥权实录

港警滥权实录:1113三罢被捕青年遭警围殴至打断脚骨留医四天 首次出庭时小腿要装上支架
:1113三罢被捕青年遭警围殴至打断脚骨留医四天 首次出庭时小腿要装上支架
  • Date 2020-04-28
  • Case ID 56812

网民2019年11月连日发起三罢及堵路行动,在11月13日「晨曦行动」当天早上,在隧道公路上搬运共享单车企图堵路,惟遭巡警制服。男生事後被控,提堂时左脚小腿装上支架,据知是在被捕时遭警围殴打断脚骨。他今於观塘裁判法院获撤控,准以自签2,000元、守行为12个月了事,并须缴付1,000元堂费。

张姓(21岁)原本面对一项在公众地方造成阻碍罪。案情指,警员於2019年11月13日早上驾驶警车巡逻,驶至宝顺路往将军澳警署一带时,发现有单车被弃置於往将军澳隧道的道路上,有两至三名司机下车将单车移至车路两旁。当时被告身处将军澳隧道公路往九龙方向路旁,独自搬运单车,以图设置路障,现场出现长约50米的车龙。警员见状下车追赶被告,最终将他制服。被告在警诫下保持缄默。

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绮薇今指,被告守行为期间,不得在无合理权限或解释情况下陈列或留下任何物品或东西,因而对在公众地方的人或车辆造成阻碍、不便或危害,亦不得参与非法集结及

翻查报道,本案於2019年11月14日首度提堂,被告留院四天後始能出庭。他应讯後离开法院时,左脚小腿装上支架,走路时一拐一拐,需要胞姊搀扶。据了解,被告被捕时曾遭多名警员围殴,以致脚骨断裂。他将向监警会索取与本案相关资料,并考虑向警方索偿,金额未知,惟应属象徵式金额。被告今出庭时,左脚已不见支架,走路亦未见大碍。

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条例》第19条:
伤人或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
任何人非法及恶意伤害他人或对他人身体加以严重伤害,不论是否使用武器或器具,均属犯可循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可处监禁3年。

《警察通例》第29章第29-01条:
7. 为了证明调查结果有事实根据,调查人员务须时刻紧记以下各点:
(a) 所使用的武力必须是为达到目的而须使用的最低程度武力;达到目的後,已立即停止使用;以及
(b) 所使用的武力按当时情况是合理的。

相关事件:1113晨曦行动

苹果日报(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