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4日星期二

三年任命187位保守派法官 川普历史性地改变美司法组成

图为12月19日在白宫参加“对抗无家可归、暴力和滥用毒品”峰会时向与会者挥手致意。

本月,由任命的13位地区得到确认。这令2019年由总统任命的法官数量增加至102位,并性地改变了司法机构的意识形态结构。

据统计,在川普总统执政的3年间,总统任命了187位保守派法官,其中包括50位巡回上诉法庭法官和2位最高法院法官。

今年11月初,川普总统在庆祝由他任命的第150位联邦法官获得确认时表示,“无论从质量或是数量来说,当这次总统任期结束时,这(任命法官)都将创历史记录——总统中的第一名,历届政府中的第一名。”总统同时也谈到,或许只有美国开国总统乔治·华盛顿任命的法官比他更多了。

因为川普总统任命的法官为保守派法官,他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美国司法系统中的意识形态比例。拿历来左倾的第九巡回法庭举例,该法庭曾经严重阻碍过川普总统的移民及国家安全政策。而目前,在川普总统的努力下,这种情况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目前,在第九巡回法庭的30个活跃法官席位中,有10位是由川普总统任命的,还有14位是被籍总统任命的。在处于“半退休”状态的19位高资历法官中,有9位是由民主党任命的,而10位则是由共和党任命的;但去年初之前,只有6名法官是共和党人选出的。

保守派法官任命数量增加,离不开参议院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的大力支持。他在确认多名法官的过程中,都帮助缩短了任命程序。麦康奈尔在本周三接受广播采访时说:“我的座右铭是,在本届参议院任期内,不会留下一个(法官任命的)空缺。”

麦康奈尔马不停蹄地主持对每一位由川普总统提名的法官进行确认,他还将确认法官任命的辩论时间从以前的30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虽然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莫(Chuck Schumer)对此意见很大,认为这导致法官队伍的立场越来越“右倾”,但他无法令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参议院放慢脚步。

对于舒莫的意见,麦康奈尔回应说,目前任命的法官都严谨地按照法律行事,对于每一位美国人来说,任命他们比任命激进派法官更加有利。他上周在参议院表示:“当我们联邦法庭的法官们知道他们的工作是遵从法律,而不是编造法律时,不仅是这个党派或那个党派会受益,我们整个国家都将受益。我们的宪法系统也会受益。”

司法危机网络首席顾问兼政策总监塞韦里诺(Carrie Severino)认为,川普总统选择的法官们都是美国真正需要的法官。她还谈到,正因为川普总统有能力选择称职的“终身制”法官,所以才会在2016年的大选中获胜。

来自德州的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也赞扬川普总统在司法领域的成绩是“历史性的”。他还说:“没有别的政治遗产能够与改变司法系统的法官组成结构相提并论了。”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