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星期日

中国决关闭响水化工园区 江苏要砍8成化工厂

上个月21日发生在中国省的化爆炸案,至今统计共有7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巨大爆炸及大量死伤引发国际关注。本月4日,爆炸所在区域的盐委常委会已经决定,将彻底关闭爆炸地点「区」。

综合媒体报导,盐城市委常委指出,必须记取这次重大爆炸案的教训,彻底淘汰安全係数低、污染问题严重的小型。会中讨论到数个议题,包含如何处置爆炸后的响水化工园区、化工产业园区的转型发展等,最后更决定要直接关闭发生爆炸的响水化工园区。

同时,江苏省宣布将会大砍当地化工企业数量,并计划提高化工企业整治标准。目前江苏境内约有5000多座化工厂,当局希望在2020年以前让化工厂数量减少一半,2022年以前减少到小于1000家。

江苏长期以来是化工大省,当局早在2016年就提出整治、关闭化工厂计划,2017年更提出要在2018年底前关闭2千多家化工厂,但迟迟没有实际行动。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