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

形同14个领域封杀华为中兴!日政府排除风险通讯设备扩至民企

中国、中兴通讯设备在多个国家遭到封杀。

将要求承担重要基础设施运营的民营企业和团体,禁止有信息泄漏和停止运行风险的通讯设备,具体包含电力、自来水、、铁路等14个领域。虽然并未明指,但华为、中兴等企业如同遭到封杀。

政府已修改通讯器材等的政府采购规则,排除具有「恶意功能的设备」,虽然未直接点名,但与中兴通讯已形同被封杀;日本3大行动电话公司也跟进,5G通讯排除使用华为与中兴的设备。

《日经中文网》报导,日本政府也将排除通讯设备风险的动作,扩大到民营企业,原因在于重要的基础设施营运商若受到威胁,对社会影响程度会相当大,对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日本政府将在2019年1月招集民间重要基础设施运营商,举行相关调查会,对多项行业说明,要求其不要采购有安全风险的通信设备,但由于担忧被指过度干预,日本政府可能会采取合作或是风险警示的方式,不会强制要求停止交易等举动。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