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

地方选举失利 默克尔:2021年不连任总理 并退出政坛

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因领导的联盟(CDU)在惨胜,曾传出她将为支持续下滑而担起责任,不再连任德国总理之位;而默克尔今天(10月29日)一场演说中突然证实这个传闻,宣布她为败选担责,其总理至2021年为止,之后将不再寻求连任,投下震撼弹。

综合外媒报导,由於默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的姐妹党基督教社会党(CSU),先是在巴伐利亚邦的地方议会惨胜,得票率仅37%,比起5年前少了10%;而虽然在黑森林邦地方议会选举中,基民盟仍维持第一大党的地位,但其深耕黑森林邦的执政盟友社民党(SPD)却惨败,得票率跌破20%,造成要求社民党「离开执政联盟」的呼声不断。

下次夏季休会前辞党魁2021不参选议员

先前已经有消息传出,默克尔将会为地方选举的支持率大幅下滑而担起责任;而默克尔在今天(10月29日)於位在柏林的党总部发表演说时,突然话锋一转表示,愿担起支持率大幅下滑的责任,宣布将不再竞选下任国会议员,也不会再担任基民盟党魁与德国总理;她表示,「目前的第4次德国总理的任期将是我最後的任期;在2021年的联邦大选中,我不会再成为总理候选人,也不会成为国会议员候选人,之後也不会再接任何的职位」,她也表示,将在下次国会的夏季休会前,离开党魁之位。

默克尔表示,担任德国总理13年来,每天都充满荣誉跟挑战,但如今她确信,是时候开始新的章篇了;不过外界普遍认为,虽然这任总理将是默克尔最后的任期,但通常德国国会最大党党魁会兼任总理,而默克尔曾表示「两者属於一体」;因此默克尔是否会提前结束总理任期,仍有待说明。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