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星期三

301来了!美国发布对华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建议

美国发布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清单建议,该清单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署建议对清单上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以弥补美国在领域所遭遇的损失。

美国代表处公布的清单显示,大多数的并不直接面向日常消费者。但是,这依然会影响到美国生产商的供应链。部分商品包括:化学产品、发光二极管、摩托车和牙医设备。

美国贸易代表署表示,对该清单中的商品征税将能够对中国造成负面影响,但同时最小化关税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该机构表示,具体而言,清单针对中国的政策——该政策“迫使”美国公司将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本土公司。

当地时间周一,出于对特朗普钢铁和铝关税的报复,中国开始对美国的食品和其他产品征收新的关税。这些商品包括猪肉、部分水果和坚果。

特朗普此前表示,计划每年向500-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周二,受关税影响的进口商品的总值将等于“中国不合理的技术转政策给美国造成的伤害”。

来源:华尔街见闻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