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星期日

中共狂言:美舰抵台即武统台湾 7年前就这么喊过

国会要求国防部评估美台军舰互相停靠,中共驻美公使威胁:美军舰若抵达高雄,共军就武统。7年前,美航空母舰首次开进黄海之前,中共也曾放狠话,称要对美航母进行“饱和攻击”,结果不了了之。

12月8日,中共驻美公使李克新在驻美大使馆举行与美国总统川普之行的说明会,邀请200多名中国留美学生、台侨及媒体参加。

李称,台湾问题仍是中美关系的挑战,美国国会日前通过的《国防授权法》,其中一条是研讨美国军舰和台湾军舰实现互访的可能性。李在国会山庄向美国国会表示,“我可能要感谢你们美国朋友”,遭到对方反问“这什么意思?”

李克新称,中共的《反分裂国家法》还没机会用。此时李克新低头念道:“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

李克新表示自己不是“开玩笑”,“美国军舰访问上海,得征得中国同意;要去台湾,中国肯定不同意”,并扬言“如果美国强行要去,那就启动我反分裂国家法,那我就要采取行动。”

台湾媒体质问,台湾公民李明哲在中国被以颠覆国家罪名遭重判,中华文化复兴总会副秘书长张铁志无法入境香港,中共军机不断进入台湾航空识别区,让台湾人感觉在十九大后中共对台政策更紧缩。

李克新答复说,中共现在“国力不一样了,决心更大”,以极端方式“统一”是最后的手段,绝不是“虚张声势”。并称要尽最大努力完成“和平统一的大业”云云。

据中央社报导称,中华民国陆委会表示,“我政府维护台湾尊严的立场也绝对不会因此妥协屈服。”还有台湾党政人士驳斥道,“很难想像这种对两岸关系毫无感的粗暴言行,竟然是出自一个大国使节之口,倒更像是个从文明之前来的土包子。”

李的言论随即引起台湾人反感,有反呛指,“台湾的爱国者导弹防不了嘴炮”、“中共就是打算靠一张嘴来称霸世界”、“我想共军也不会想当美军的炮灰吧”。

2010年11月底,携带八十多架战机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首次开进黄海。随行的,还有9600顿级的Cowpens号导弹巡洋舰、9750吨级的导弹驱逐舰(宙斯盾舰Shiloh号和Stethem号),共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462枚。

美国航母进入黄海,是与韩国一道展开新一轮联合军事演习。演习目的,正如之前中共所说:“明里针对,实际针对中国(中共)。”

中共部发言人对此的回应只是:“反对任何一方未经许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中共喉舌突然间全部噤声。

而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中共媒体一再鼓噪,以“中国专属经济区”、“中国门户”、“中国核心利益”等名词唱高调,声言美国航母进入黄海,就是“对中国(中共)的直接挑衅和威胁”;并放出狠话:一旦美国航空母舰进入黄海,就是给中共提供一个“活靶子”,可检验军队的快速反应及联合打击能力,看能不能打得准、打得狠。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