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拍马屁!手抄3.2万字19大报告 和尚献媚:是当代佛经

中共十九大闭幕后,中国各地掀起“研习”3万多字十九大报告的风潮,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印顺和尚近日就表示,十九大报告是“当代佛经”,他已经手抄3遍,还说“共产党就是现世的佛菩萨”。但有关言论疑似太“过分”了,有部分中国的相关报导已被删除。

中国副会长印顺和尚近日表示,十九大报告是当代佛经,他已经手抄3遍,还说“共产党就是现世的佛菩萨”。(图取自《一点资讯》)

香港《明报》和《立场新闻》报导,海南南海佛学院今(13)日指出,在周一(11日)举行的“海南省协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印顺宣称,自己已经手抄3遍十九大报告,还准备要再抄10遍。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是当代佛菩萨,“十九大报告就是当代佛经,闪耀着共产党信仰的光芒”。

印顺说,佛教徒首先要做一个爱国爱党的守法公民,然后才谈得上佛教信仰。“离开了现实谈佛国,离开当下谈未来,离开了谈修行,一切宗教都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印顺呼吁,佛教徒应该向他一样,“以恭敬心手抄十九大报告,抄一遍有一遍的体悟和收获”;印顺说,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佛教团体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到知党爱党、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对印顺这番言论,中国网友纷纷讽刺他可以还俗入党了,“做法事超度亡魂时,用哪一段?”、“寺院应该成立党支部”、“再抄3遍可以上天,佛主召见了”、“佛主听到要气晕了”、“佛法无边,回头是岸”.

《立场新闻》指出,这篇报导原本由海南南海佛学院微信公众号发表,也获《凤凰网》转载。但疑似言论太过分,前述2者都已删除相关报导。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