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纽约时代广场附近巴士站遭自制炸弹恐袭 1人被捕

美国曼哈顿区纽新港口局客运总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地下通道周一(11日)发生,当时正值上班繁忙时间。有目击者指,民众慌忙逃跑,出现人踩人情况。据报现有至少1人被捕、4人受伤。有网民取得相信是爆炸时一刻的影片,可见附近有为数不少的途人倒地。

事发于早上约7时25分,有传现场传出巨响后,纽约市警察局于20分钟后在网络社交平台确认事件,指事发位置为第42街与第8大道交界。初步消息指,现场陷入一片混乱,多辆救护车到场救援,而警方亦在地铁A、C及E线紧急疏散人群。

爆炸发生在客运总站、一条连接地铁站的通道。大纽约交通运输管理局(MTA)一度下令途经该区的地铁,暂停停靠附近地铁站。

当地传媒《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报道指,身上带有土制炸弹的男疑凶,其原本袭击目标并非现今爆炸位置,惟炸弹突然自行爆炸,疑凶本人受伤。

有美国传媒报道,施袭者是27岁孟加拉裔乌拉(Akayed Ullah),他居于布鲁克林,最少在美国居住了7年,已供称是以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名义行事。他现时仍在医院留医。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