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起底神秘商人郭文贵 马建有6情妇2个是国安官员还有2个私生子

郭文贵发迹河南,2002年左右进入北京房地产市场

从今年1月起就不断爆料高层腐败的郭文贵是一名神秘的商人,从无米之炊到百亿资产,曾在河南乃至北京的房地产业呼风唤雨。他究竟是何许人也?

郭文贵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自己“已有二、三十年没有使用中国公民身份”,还称自己是美国居民,在中东三个国家与欧洲共有11本护照。如果郭文贵所说是事实的话,那么他的国籍目前还真的难以确定。不仅国籍难以搞定,在调查郭文贵的背景资料时,发现有关郭文贵的一些基本情况比如出生年月等各处的记载都不一致。他在中国国内常用的一张身份证显示,他是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出生于1967年2月2日。此外,郭文贵还有香港身份,名为郭浩云,以及多个英文名。

根据媒体基本一致的报道,郭文贵是山东聊城莘县人,家里有兄弟姐妹八个,郭文贵排行第七。他于1980年代中学毕业,但未考上高中,后到河南省郑州市定居。在河南,他于1993年创办了大老板家具厂。后来与香港一企业合资成立裕达,裕达置业变为香港独资企业。之后郭文贵和别人合资成立北京文茂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后来改名为北京摩根投资有限公司,最后改名为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2002年,郭文贵在北京成立了北京政泉控股公司。2014年的胡润百富中国沃尔沃榜中,郭文贵以155亿资产,排名第74位。

权力猎手

《财新网》于2015年3月发表“权力猎手郭文贵”的特别报道起底郭文贵,但也没有弄清郭文贵的第一桶金从何而来。不过,“郭文贵真正的起家,始于1993年9月,香港女商人夏平与郭文贵合资成立郑州裕达置业有限公司,郭文贵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后经过一系列安排,整个公司主要归属郭文贵,更由其掌控。”裕达置业成立第二年,就拿下郑州市政府小区拆迁改造工程,以此新建裕达国贸大厦。到1999年,郭文贵早已活跃于河南省政商两界。

如果从河南裕达国贸大厦算起,郭文贵在20年间构建了数百亿元的庞大资产,不过仔细看来,这些资产都缺乏流动性和足够的现金收益,但奇怪的是,郭文贵都能玩转。2002年左右,郭文贵进军北京房地产市场。

4月19日接受美国之音现场采访

4大贵人

郭文贵常把自己的农民出身挂在嘴边,给人的印象是,他的奋斗史全部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但在查阅他的发家资料时,却发现至少有4人在郭文贵通向地产大鳄的道路上扮演了重要角色。第一人便是那名最初同郭文贵合作的当时年逾6旬的香港女商人夏平。是她不仅出资,还将郭文贵引入房地产行业。

第2人是已落马的前国安部副部长。郭文贵自己在采访中承认,他和马建相识于2006年。公开的资料显示,从2008年到2014年,郭文贵向马建行贿总值达6000万元人民币。马建供称,2008年郭文贵建设金泉广场写字楼时增加容积率,被规委处罚,要求拆除这些建筑,郭文贵面临损失几亿。马建遂派人以国安部的名义,给北京市规委发函,为郭文贵免去了数亿元的损失。马建亦利用国安部司法资源,为郭文贵长期非法监听竞争对手。还有郭文贵自称手中的11本护照,是否也同马建的安排有关?

第3人是河北省的前政法委书记、有“河北王”之称的张越。郭文贵与张越在2006年左右认识,郭文贵因公司员工酒驾肇事找张越帮过忙,郭文贵出手阔绰,张越对他颇有好感,此后,两人经常往来。郭文贵又给张越安排了色情服务,将张越牢牢控制,自己则利用张越的政法权力,打击竞争对手。今年4月张越已遭公诉,被指涉案1.5亿人民币。

20郭文贵资金极度窘迫时,得到时任农行董事长项俊波的支持,获得了32亿元开发性贷款。这是郭文贵发家道路上的第4名“贵人”。今年4月,已升任中国保监会主席的项俊波应声落马,中纪委宣布,项俊波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4次逃亡

《财新网》报道,郭文贵曾4次逃亡国外。第一次在1999年前后,为躲债,唯一的弟弟被债主追杀砍死。第二次在2005年前后,也是为躲债,但第二年,郭文贵使用了一盘60分钟的录像资料,告发当时主管北京城市规划、土地审批的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致使刘被“双轨”,郭文贵就此赢得夺回开发摩根中心所有权的战役。2012年,按《财新网》的说法,郭文贵为“避祸”第3次逃到国外,但这回因为他与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建立了联盟,“郭文贵可以身在国外,遥控指挥对敌人的剿杀”。

2014年郭文贵第4次逃往国外。当年郭文贵反目为仇的商业伙伴李友检举郭文贵同马建的关系,2015年1月16日,官方通报了马建被调查的消息。马建被查出有6套别墅,6名情妇和两个私生子,其中两名情妇亦为安全系统官员。

魔鬼协约

坊间还传言,多位与郭文贵熟悉的中共高层领导、商人在盘古大观(即被郭文贵实际控制的楼产)拥有可鸟瞰奥运村的空中四合院。据《财新网》报道,某官员的女婿、一位投资界的知名人士就买了一套四合院,但抱怨不能过户。

一位曾在2006年采访过郭文贵,郭文贵称,自己去中纪委,兜里随时揣着准备自杀的毒药。当时他曾慨叹:“做记者还可以凭良心,商人就像坐台小姐。永远不要经商。”

接受美国之音采访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证实国际刑警组织已“向犯罪嫌疑人郭文贵发出红色通缉令,也就是红色通报”。中国方面对郭文贵撒下大网,开始缉拿。

来源: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