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星期一

金正恩在高压下屈服 16日试射导弹掩饰

外界盛传朝鲜会在15日的金日成诞辰日进行核试验或试射洲际。中共为此朝鲜要切断石油供给,而川普也调集军舰做好导弹的准备。但平壤在15日除了阅兵式外毫无挑衅动作,却于次日早晨发射了一枚疑似中程导弹。阿波罗网评论员分析,在压力下屈服,次日象征性的补射导弹,只是为了挽回面子。

联合参谋本部16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导弹,但试射以失败告终。韩联参方面表示,朝鲜试射的导弹型号尚不清楚。但导弹飞行约60公里以失败告终。

朝鲜发射失败后不久,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说,这枚导弹在发射之后几乎立刻爆炸。

韩媒韩联社报道,韩国情报机构的一位负责人推测,朝鲜今天试射的导弹可能与朝鲜前一次试射的导弹相同,飞行距离似乎不长。

朝鲜于本月5日在同一地点试射1枚弹道导弹,但飞行约60公里后坠落在东部海域。当时,韩美分析认为,朝鲜所射导弹为KN-15(“北极星2型”导弹),然而军方部分人士则分析认为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对此,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金正恩有意错过金日成诞辰,在16日这个没有意义的日子,发射一枚看似没有针对性的导弹,还是只飞出60公里。显然,金正恩在中美压力下屈服了。如果15日进行核试验,极有可能招来美军的打击,如果试射洲际导弹被川普拦截,朝军是否反击则陷入两难。因此,他只能选择在15日当天偃旗息鼓。而16日射出的这枚导弹,只不过是对内展示一下“领袖毫无畏惧”的形象而已。

此前,多方消息称,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已准备就绪。金正恩很可能在4月15日的金日成诞辰105周年这一天进行核试验,或者试射洲际导弹。

中韩联合声明,将以严厉制裁回应朝鲜挑衅。中共更威胁,如果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切断其生命线——停止对朝鲜的石油供应。

而美国则在阿富汗投下用以摧毁地下设施的“炸弹之母”,显然在警告金正恩。同时,川普在西太平洋集结了几乎所有可使用的宙斯盾舰,摆出准备拦截朝鲜洲际导弹的态势。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