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贺国强上位靠江泽民 长子贺锦涛涉收宋林50亿

湖南农家出身的能爬到中共政坛顶层,因一路有贵人相助,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就读北京化工学院(现北京化工大学)时,成为李鹏母亲赵君陶门生,并深受赵赏识;李鹏任总理后贺获延揽入阁,成为化工部副部长;后又获江泽民赏识而登峰造极。

家贫获李母赠棉被

据媒体报道,1961年18岁的贺国强高中毕业考入北京化工学院,李鹏母亲赵君陶是学院副院长。贺国强学习认真,获赵的注目并无微不至地呵护栽培,知道贺家贫穷,赵更像母亲般关怀贺,甚至给他送棉被。

大学毕业贺国强分到山东的化工厂,文革后中共重视知识分子,贺被时任山东省委梁步庭看中提拔,推荐入“省部级领导第三梯队”,成为山东省石化厅长;直到1991年1月奉调进京任化工部副部长,外界分析与时任总理李鹏有关。

贺国强次子贺锦雷卷入商界

1996年贺空降福建任封疆大吏,3年后因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和市长不和,“内斗”闹到中南海,江泽民遂钦点贺出掌重庆,由此成为中共局成员,后又接曾庆红成为中组部长,最终登峰造极,成为十七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

前华润董事长宋林

长子涉收宋林50亿

2014年山西官场大地震后,内媒就不断揭露贺国强两儿子染指山西商界大发其财内幕;新华社《经济参考报》首席王文志更两次向中纪委实名举报,指时任华润董事长宋林在收购山西金业中疑向贺锦涛送礼,造成50亿(人民币,下同)国资流失。

据报道,2010年华润与前山西首富“煤炭大王”张新明签约,以120亿高价收购张名下金业集团的煤矿资产,此价钱要较别的竞争对手开价多50亿。宋林如此挥霍大方,被指因张新明背后是贺国强长子贺锦涛。50亿后转入贺锦涛的私募基金。

涉工程纠纷李显龙告状

此外,贺锦涛还涉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案,该工程本由新加坡国浩集团承接,后因贺锦涛背后指使的青鸟集团介入产生纠纷,国浩要赔几十亿给北大青鸟,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中国大陆时,要向胡锦涛、温家宝告状。

据披露,贺家二公子贺锦雷曾任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公司副总裁、北大资源研修学院校长兼书记,与其兄都深度介入山西商界利益纠纷。两兄弟虽在国内,但他们的妻儿均已移民,美媒披露贺锦涛与妻子廖颖在加州置有房产。

有山西媒体人披露,虽然调查显示贺国强两个儿子广泛深刻地介入山西官煤利益链条,并是关键人物,但后来山西受审的高官商人进入司法阶段后,所有与贺氏有关的交往交易材料,全部没有出现在司法审查材料中。中共高层似乎要放贺国强一马。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