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北京前副秘书长刘志受审 被控受贿1266万元

8月4日,中共前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因涉嫌受贿罪在二中院受审。(网络图片)

8月4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因涉嫌受贿罪在二中院受审。(图片)

8月4日,中共前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因涉嫌受贿罪在二中院受审,其被控收受贿赂一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北京检方指控,刘志于2002年至2015年间,利用担任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分别为岳某等4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于2004年至2015年间,多次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房产、车辆、现金等款物共计折合1266.4万余元。刘志于2015年8月18日被北京市检察院抓捕。

2016年2月18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发布十一届五次全会报告。该报告称,全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刘志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刘志开除中共党籍处分的决定。

据陆媒报导,现年55岁的刘志是北大经济系管理学博士,他的仕途起步于商业领域,从北京市百货公司干事干起,用了不到10年的时间就成为市计委副主任,此后刘志长期担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就职奥组委工程部副部长。

在赴任人口计生委之前,刘志也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2014年,北京卫生局和人口计生委合并为卫计委,作为计生委主任的刘志未能担任新机构的一把手,而转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当时有人解读说“暂时没有地方安排他”。

2015年以来,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此外,北京的多次人事调整共涉及近300名局厅级官员。

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调查,成为北京落马的“首虎”。

随后,北京再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涉及市级部门23人,区级12人,国企高校19人。其中执掌北京核心大区的多个党政官员均发生调整。

今年7月,中纪委发布消息说,1月至6月北京各级纪检部门已立案1298件,增长50.1%。从乡科级到局级,968人被纪律处分,其中移送司法的有39人。

1月,北京市纪委曾通报,2015年北京全市纪检部门立案2,626件,2,229人被处分,其中局级52人,移送司法机关226人。

外界认为,吕锡文长期负责北京组织,目前区县一级的官员很多都是由其一手提拔的,她的落网应会牵出一大批官员,北京官场的大地震正在袭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