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星期六

十八大后中共有中管“108官”受处分

最近,中共落马官员密集被处理,有的被判刑,有的被“双开”,有的在受审。据报,“十八大”后,中纪委已通报108名中管干部被处分。

8月4日,中共前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因涉嫌受贿罪在二中院受审,其被控收受贿赂一千多万元(人民币、下同)。

8月3日,江苏省委前、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受贿案在浙江省宁波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其被指控受贿1643万余元。

7月25日,中共军事法院对郭伯雄受贿案进行一审宣判,郭被判处无期。当晚,中共军网发表评论文章称,对军队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7月28日,黑龙江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前党委书记隋凤富受审,被指受贿人民币一千多万元。

7月25日至28日,前辽宁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前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前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前山东省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前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被“双开”及被移送司法处理。

此外,中共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赵胜轩、中共人大常委会前副秘书长刘水生因违纪被免职,被责令辞去人大代表职务;武警江苏省总队前司令员于铁民少将、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前董事长常小兵、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前总经理司献民等辞去人大代表职务。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前副主任夏勇被撤销全国委员资格。

据大陆财新网统计,中共“十八大”后,中纪委已通报108名中管干部被党纪处分。

“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强力反腐“打虎”,以瓦解和清洗江派在各个部门长期掌控的势力,完成人事布局。这期间,习、王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党政军副部级以上高官,外界注意到,落马的贪官绝大多数是江派要员。

到目前,中共有22名中央委员会成员落马,其中中央委员有9人:蒋洁敏、李东生、杨金山、令计划、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王珉、田修思;中央候补委员有13人:李春城、王永春、万庆良、陈川平、潘逸阳、朱明国、范长秘、王敏、杨卫泽、仇和、余远辉、吕锡文、李云峰。

令计划与前中共政法委前书记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以及已病亡的中共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

陆媒此前报导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结成了政治同盟,互相串联、并联,几乎达到“遮天蔽日”的地步。据报,这伙人的共同后台“老板”就是

目前,江派亲信李春城(13年,刑期,下同)、蒋洁敏(16年)、王永春(20年)、郭永祥(20年)、李东生(15年)、令计划(无期徒刑)、郭伯雄(无期徒刑)等被判刑。

今年1月1日和7月17日,习近平当局分别发布新版《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同时官媒也多次强调“不论涉及到什么人、职位多高,都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并强调“实行终身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海外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认为,习近平推出《问责条例》是为清算江泽民走的关键一步。

此外,外界也注意到,大多落马贪官都曾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