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40年首场降雪 广西拉警戒线赏雪图

1月24日一大早,有13万人纷纷涌向青秀山景区赏雪,近中午时分,现场有五个保安把守仅剩下的最后一坨雪,拉上警戒线以防游客抢走。(图片)

连续数日的霸王级寒流为广西南宁带来了40年的首场降雪,当地民众即兴奋又好奇。1月24日一大早,有13万人纷纷涌向广西青秀山景区赏雪,近中午时分,现场有五个保安把守仅剩下的最后一小堆雪,拉上警戒线以防游客抢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南宁最新资讯”在微博上发布消息,1月24日,为了目睹40年一遇的雪景,一大早13万人赶集青秀山。近中午,现场五个保安把守仅剩下的最后一小堆雪,严防被游客抢走,市民们看着慢慢融化的雪不舍离去。

据报道,人们扶老携幼,冒寒上山争睹雪景。上至半山腰处的观景平台,终于见到一层薄薄的、约3毫米厚的积雪。

由于雪景来之不易,当局竟派出多名警员拉起警戒线,把守住地上仅余的雪块,以防被民众抢走。游客“只可远观,不准靠近”,只能隔着警戒线赏雪,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

有网民在微博上调侃,现场5个保安严守一堆雪,防止雪被游客抢走,这就是南方的雪,粒粒皆珍贵,且看且珍惜。

也有网民说:“快放冰箱啊,不然都化了。”“赶紧拍照,等下雪宝宝都上天了。”“连雪都是国家的了。”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