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1·25翻墙必看】广州降雪 预示什么?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吴少华:广州飘雪 中国历史上屡有大事发生
历史的车轮不知不觉走到了2016年,2016年的冬天很冷。一场巨大的暴风雪席卷美国东海岸,也给一向温润的台湾带来了难得一见的飘雪,而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大陆,也同样在经受着一场暴风雪的侵袭。

2、【文史】《推背图预言中国阴霾与习抓江
天意从来高难问,谁为预言道古今。从《乾坤万年歌》始,《马前课》、《推背图》、《梅花诗》、《烧饼歌》、《金陵塔碑文》等历代著名预言都将历史发展的大势,伏脉千里地埋藏在注此写彼的玄奥文字中,留给后人解读,其惊人的准确率令人震惊不已——原来历史是在安排之中,人只是在完成自己的角色。震惊之余,亦深感天心慈悲,现在我们就来解一解《推背图》第四十六象,它直指当下,天意昭然。您读懂了吗?

3、中国一周大事解读:打江加速 变局信号升级
大陆天象异变,寒潮侵袭;政局暗潮汹涌,习阵营密集动作回击江派搅局。外访前夕,1月17日,江派在香港制造“诈弹案”侵扰法轮功。1月18日至20日,习阵营至少有七大动作围剿江泽民老巢及其家族;并放话“除恶务尽”。1月21日、22日,省级官员密集出事,3人被免职2人辞职。另外,1月18日,军报发文批军队“主要领导”;1月22日,中纪委网站刊文“割除危害经济健康的毒瘤”;官媒高调报习近平内部会议批中共体制言论。

4、财经人士:农行39亿票据案发 A股或迎暴风雪
1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确认之前媒体报导的39亿元(人民币,下同)票据大案,该笔资金被非法投入到股市中,但因为股市下跌资金被套无法收回而被发现。有金融界人士认为,这只是冰山一角,在中国新年前市场资金短缺的背景下,该案加剧了市场流动性紧张,对A股存在利空影响,甚至让股市迎来一场暴风雪。

5、高官拥多本护照 习严批不懂“政治规矩”
中共官员拥有多个不同身份护照,早已不是秘密。有消息称,习近平在内部曾严厉批评高官不懂“政治规矩”──对子女家属长期在国外不报告,本人持很多不同国家护照及假身份证。

6、习近平“敲打”孟建柱 震动传至公检法司
习近平在去年底政治局专题会上“敲打”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后,孟接连有所反应,并传至公检法司。1月23日,公检法高层官员分别开会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孟建柱在会议上还提出要推进系统的改革。

7、中国就业市场未倒 但将面临多重考验
尽管中国经济放缓令人担忧,但是就业形势迄今仍然没有受到股市暴跌、人民币贬值和工业增长衰退的影响,不过今年或将面临削减工业产能和国企改革的考验。

8、北京书记郭金龙自曝压力大彻夜难眠
北京阴霾严重,官员放狠话要治理,但情况似乎愈来愈糟。近日,书记郭金龙自曝,治污压力很大以致彻夜难眠。此外,去年11月,北京政界“老大姐”、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更是令北京官场人人自危。

9、大陆四名国级高官反覆提政变集团名单
继习近平去年年底提及“新四人帮”案件后,日前王岐山、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也纷纷提及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计划等案,称查处他们消除了中共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等,要深刻剖析他们的问题。有军方背景的杂志曾公开承认,“新四人帮”依附共同老板江泽民。

10、江泽民老家江苏官场大换血 六市主官被撤换
近期,中共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今年本不是换届年,但江泽民老家江苏省官场已被大调整,包括此前的正副省长及目前六个地级市的党政主官被撤换,调整幅度可谓“独步全国”。

11、习近平强势推司法改革 政法官场出现变动
近期,习近平落实军队改革的同时再推进司法改革。在去年底,中央深改组第十九次会议决定,2016年将有1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广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围绕“依法治国”与江泽民集团展开了多次交锋,最近政法系统“一把手”的人事变动或跟习近平在2016年的强势布局有关。

12、中国经济硬着陆?西方经济专家看法不一
日前,“金融大鳄”索罗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说中国的经济会硬着陆,但也有西方经济学家持不同见解。

13、鲍彤:“610”非法组织若不取缔 国无宁日
近期,一些地区的“610”机构还在发密令,绑架公检法,要求严控并处置告江的法轮功学员、相关的律师。有律师认为,“610”这样一个非法组织,手上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只要它存在一天,就不会停止作恶。鲍彤直言,“610”这种非法组织如果不取缔,国无宁日。

14、呼兰监狱把好人折磨致残 却倒打一耙恐吓家属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的一天,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法轮功学员张金库的家属给呼兰监狱驻检人员打电话,询问狱方对张金库长期遭受毒打的处理意见。然而驻检人员张鹤鹏却态度恶劣的说:“我去调查了,浪费我两天时间。你说的完全不属实,张金库在监狱根本就没挨打。你这是诬告。我会找派出所来处理的。”

15、4、云南数千警封村大抓捕 20余维权村民被带走
1月20日凌晨,云南曲靖市陆良县中枢镇大泼村村民遭三千名封村大抓捕,20余人被带走。该村村民因数千亩农田被强征未获赔偿款维权多年,2015年10月12日,两千村民与进村抓捕维权代表的数十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村民掀翻警车,缴获大量警用设备,同时生擒十余名警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