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2013年1月为何特别?15名省部级高官晋升后即落马

近日,大陆官媒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中,在“十八大”后晋升不久即落马的有19名,其中,有15名是2013年1月获提拔不久即落马的。外界关注,“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高调反腐,持续清洗,上述19名落马高官,绝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其中大部分人还参与残酷迫害法轮功

11月23日,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晋升不久即落马的19个“老虎”》一文。文章称,经初步统计,“十八大”以来被查的84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有19人系“十八大”后获晋升不久落马的。

这19人中的15人,均是在2013年1月获晋升的。

2013年1月,李崇禧由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党组书记升任四川省政协主席。

2013年1月,有5人当选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由湖南省衡阳市委书记当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由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当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韩先聪由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当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由省朝阳市委书记当选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由省发改委主任当选江西省政协副主席。

2013年1月,有2人升任省委领导班子成员: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升任贵州省委常委;运城市委书记白云升任山西省委常委。

2013年1月,有5人从地方城市领导晋升为省领导:冀文林从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升任海南省副省长;沈培平从普洱市委书记升任云南省副省长;徐钢从泉州市委书记升任福建省副省长;谷春立从鞍山市委书记升任吉林副省长;白雪山从吴忠市委书记升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

2013年1月,有2人履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凤富出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升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为什么2013年1月获提拔的有15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2013年1月”有何特殊之处?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按惯例,省级领导班子一般都在“十八大”召开前,即2012年11月之前,完成省级领导班子的换届选举。所以,2013年1月地方两会前后,走上省级领导岗位的人员较多。

汪玉凯表示,2013年1月履新、走上省领导岗位,相关人事酝酿应该是在“十八大”以前,2013年1月只是走人事任免程序。如果“问题官员”获得了提拔,应该是人事酝酿阶段就出现了问题。

此外,另4人是其它时间升官的。2013年3月,苏荣从正江西省委书记升任副国级全国政协副主席,2014年6月落马。

2013年3月,何家成升任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2014年10月落马。

2013年5月,孙鸿志升任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2014年12月26日落马。

2015年1月,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从大校晋升为少将,2015年3月落马。

19名落马高官大都是江派人马

2014年6月14日,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苏荣是江派死党、曾庆红的心腹,并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曾被海外起诉。

2013年12月29日,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落马。李崇禧是周永康心腹,曾紧随江泽民、周永康疯狂迫害四川法轮功学员。

2014年2月19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落马。据报,祝作利落马与其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期间的经济问题有关,其还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经历存在明显交集。

2014年7月24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落马。有消息称,陈铁新有强硬的后台和深厚的背景,有人直言陈铁新后台就是薄熙来。陈铁新主政丹东市、朝阳市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

2015年2月17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许爱民被立案审查。据报导,许爱民能在江西长期当官、势力坐大,与曾先后主政江西的江派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吴官正和前政协副主席苏荣有关。

2013年10月28日,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落马。有消息人士称,廖少华落马可能与其下属洪金洲曾向江泽民心腹、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输送逾百万元有关。

2014年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落马。冀文林是周永康“秘书帮”要员,曾跟随周永康10年之久,追随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

2014年3月9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落马。云南省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 据报,原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及沈培平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沈培平在普洱市任职10年期间,残酷迫害法轮功。

2015年8月1日,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落马。谷春立2002年到2005年任沈阳市铁西区委书记期间,残酷迫害铁西区的法轮功学员。

2015年11月6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落马。白雪山曾与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关系密切,而神华集团不少合作项目方背后都有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影子。

2014年11月27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隋凤富落马。隋凤富与原中共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长期残酷迫害黑龙江农垦系统的法轮功学员,其在建三江农场设立的“青龙山洗脑班”,成为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黑窝。

2015年6月26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落马。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他因攀上同为江西籍的曾庆红后,被一路提拔。

2015年3月2日,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郭正钢是江泽民军中死党、已落马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以来,大批中共高官落马,其中大多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最核心成员,如王立军、薄熙来、薄谷开来、周永康、李东生、苏荣、徐才厚、郭伯雄等,都曾因紧跟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被迅速升官。

明慧网评论,人作恶都得偿还,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持续遭报应,一再彰显善恶有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