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11·25翻墙必看】孟建柱压制“司法改革”受警告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敲打孟建柱 清洗政法系内阻碍告江者
近期的消息称,孟建柱在中央职务上压制“司法改革”。面对社会对公、检、法、司系统的不满情绪愈发高涨,习近平不断敲打政法系,并要求孟建柱与郭声琨作为中央政法委正副书记切实负起责任。 同时,习也在清除政法系统阻挠控告的最后障碍。

2、薄一波百年冥诞时未发邮票 薄家上下活动
中南海举办高规格纪念百年诞辰座谈会,但未按“规则”发行纪念邮票。当年薄一波也遇到相同情况,而薄家人千方百计做工作,于次年补上,这无疑显示薄家的权力欲极强。薄一波之子薄熙来野心勃勃,为了夺取权力不择手段也有迹可循。

3、中国传媒大学高管被“连锅端”习一箭双雕
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包括校长苏志武和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校党委书记陈文申被通报批评,其余5人分别被撤职、调岗和免职。中国传媒大学直属于中共教育部,为中共文宣系统培植了大批喉舌。时评人士认为,中国传媒大学遭“连锅端”式处理,是习近平当局一箭双雕的举措。

4、上海41家单位被巡视 江泽民两子一侄被锁定
11月24日,王岐山亲信侯凯主掌的上海市纪委通报今年第三轮巡视20家单位的名单。迄今,上海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另外涉及江泽民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外界关注,习近平阵营已全方位展开针对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的行动。

5、传唐太宗亲手栽银杏树爆红 场面壮观
近日,陕西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下的古观音禅寺内,有一颗银杏树爆红。据称,此棵树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银杏树凋落的黄叶铺在地上,有如铺了一层黄金毯,前去观赏的人数空前,场面蔚蔚壮观。

6、传军队改革方案宣布 习近平亲自动员
海外传出消息称,中央军委召开军改部署会议,宣布军改方案。会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近期,军队高层不断发声,要求军队“听中央的话”,按照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要求做等。

7、全家遭迫害 黑龙江省崔来斌女士告江
黑龙江省鹤岗市法轮功学员崔来斌女士于二零一五年八月十九日向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刑事控告书》,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导致她及家人遭受严重迫害。
一家人遭迫害 河北沧州原高管告江

8、分析:的三波冲击中共高层
随着李东生、周永康、令计划等中共高官的落马,中共喉舌央视的大量丑闻被曝光,如今民众无不认为央视已经烂透了。据称,“十八大”之后,央视的丑闻分为三波:“后宫门”、“落网记”及“出走潮”,分别冲击了不同的中共高层。

9、美银美林: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将跌至7
美银美林策略师日前表示,2016年人民币有可能和美元脱钩,人民币届时将贬值10%,达到1美元兑换7人民币。

10、河北钢企陷停产潮 上千工人围堵讨薪
大陆的钢铁企业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特别是近期河北唐山市的民营钢铁企业纷纷陷入停产潮,工人们数月未获得工资,大规模维权讨薪事件频发。11月23日,位于唐山市迁安市的松汀钢铁有限公司逾千工人再次游行示威围堵迁安市政府。因持续亏损,该公司于本月14日正式宣布全面停产,拖欠数千工人工资7个月。

11、戴玉庆12月4日受审 曾举报曾庆红妻侄女
日前陆媒披露,《广州日报》社原社长戴玉庆受贿案二审将于12月4日(下周二)开庭审理,律师将做无罪辩护。戴玉庆曾当庭举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庆红的妻侄女、原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

12、冉沙洲:重审高岗案习近平“去毛化”又一信号
如果说习当局在胡耀邦百岁诞辰日高调纪念胡却不提“六四”,是习近平倒江、变局的一大策略考量;那么重审高岗案,则是习近平为推动这场大变局所做出的战略布局。

13、陈思敏:证券系统反腐 刘乐飞难逃一劫
11月24日上海巡视组进驻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显见证券系统反腐愈演愈烈,并未因股灾远离而慢下脚步。目前诸多关联案件虽然仍无官方答案,但以前的疑问现在不少都有了一个解释。

14、大陆拘留所警察和犯人“三退
大陆某地一位法轮功学员表示,当地派出所以诉江为由将其绑架,并将其非法拘留了十几天。在拘留所内,还有其他三位因控告江泽民被扣留的法轮功学员。这位法轮功学员介绍了这四人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讲述法轮功无辜受迫害的真相,以及自己亲见其中一位法轮功学员A在拘留所内劝狱警和犯人“退党退团退队)”的过程。

15、画中有话──《埃琉卡巴勒斯的玫瑰雨》
在一个华丽的古代宫殿里,梦幻般的宴会正在进行。青年男女们躺卧在大片散落成雪堆般的玫瑰花瓣中嬉戏。年轻的罗马皇帝埃琉卡巴勒斯(Heliogabalus)身穿着金色的长袍,俯卧在殿堂长沙发上,悠闲而漠然地注视着下方的宾客纵情在奢华的感官享乐中……花瓣不断从空中飘散下来,这群青春男女们被缤纷的色彩、浓郁的花香与轻柔的触感包围着,浑然忘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