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星期四

【11·26翻墙必看】习决定迁府 传曾遭北京高官抵抗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北京市府搬迁 传习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
近日,大陆官媒报导, 北京迁府时间确定,2017年,北京市各市属行政单位将整体或部分迁入通州。此前有媒体报导,中南海决定将北京市部门搬迁到通州遭到北京市高官抵抗,之后,传习近平放话“你们不搬我们搬”。北京生态环境日趋恶化,迁都或迁府问题为外界持续关注。

2、曾庆红父通敌案被热炒 曾家丑闻密集爆发
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本人及家人的丑闻密集爆发。就在反腐“打虎”指向“庆亲王”曾庆红之际,曾庆红之父曾山在抗战时期勾结日本人的通敌案内幕再次被媒体热炒。

3、传习近平军队改革会议放话:谁反对谁下台
最新消息称,中共中央军委近几日召开战区改革部署会议,由于部分高级将领提出“不同看法”,会议由预期一天半延长至三天。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4、黄洁夫不否认摘取囚犯器官在中国继续发生
针对外界指控中共将打上公民的标签从而继续摘取他们的器官用于移植,中共卫生部门高官黄洁夫出面辩解说,囚犯器官不能进入官方系统,但是他不否认它们通过非官方渠道被继续使用。

5、落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是西山会成员
已落马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被曝与令计划的弟弟或有关系。除程博明外,约2周前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被曝可能与令计划家族有关联。

6、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A股跌30%才趋合理
被媒体称为“精准预见中国牛市和股灾的人”──交银国际驻香港的首席策略师洪灏的最新看法是,大陆股市A股需要下跌30%,才达到合理价值。

7、中共军中“河南帮”被揭 大秘势危
日前有知情者海外中文网再爆料军中“河南帮”张树田等人的问题,称军中贪腐未根除。原江泽民大秘、现任副主任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不久前网络曾传出贾廷安危矣的信号。

8、十八大后16个省部级官员被判刑 多属江派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截止目前已经令百余只“”落马,其中一部分已被判刑。被判刑的16名省部级“大老虎”中,绝大多数与周永康难脱干系,此外,还包括曾庆红及江泽民的心腹马仔。

9、美国法院将向中国银行开出巨额罚单
美国法庭要求在美中国银行提供中国仿冒世界名牌企业走账资料,但遭到中国银行拒绝。11月24日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理查德?沙利文(Richard Sullivan)裁定中国银行藐视法庭,被判罚款,具体款项将在下周一公布。沙利文认为:“数额要十分巨大,才能让中行对违反法庭指令一事三思后行。”

10、涉成都上百条人命案的贪官李春城和李昆学
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24日被公布严重违纪遭调查。梳理李昆学的简历和所为可以发现,李昆学长期任职成都政法委书记和公安局局长,卖力打压法轮功。他与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有十多年的工作交集,二人皆获中共前常委赏识,对在成都迫害死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11、传中共江苏省长将换人 或石泰峰接任
陆媒传出江苏省长将换人的消息,据称,现任江苏省长将退出一线,其继任者可能是现任江苏省委常委石泰峰。不过关于江苏省长将易人的消息一度被删除。

12、被折磨致命危 劳动局干部控告江泽民
山东枣庄市峰城镇法轮功学员李洪帅,以自己亲身遭受迫害的经历,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二日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十六年来对法轮功迫害的元凶江泽民。

13、陆平:看清中国时局变化 才能做出正确选择
天要变谁也挡不住,历史的规律向来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世界上的任何事情只是在其宇宙规律的运转下或兴盛或衰亡,而人类社会则是在善与恶的选择中或在荣耀中永生,或在罪恶中沉沦,周而复始,体现出的唯一法则就是邪不胜正。

14、周晓辉:被通报传媒大学书记之语传信号
在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官员被曝近乎“连锅端”后,25日,中国传媒大学网站刊登消息称,被通报批评的党委书记陈文申在全体处级以上干部通报会上做了检讨后,紧跟形势,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认清形势,适应常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15、诗歌:唐太宗亲栽银杏树爆红
近日,陕西西安市长安区终南山下的古观音禅寺内 有一颗银杏树爆红。据称,此棵树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银杏树凋落的黄叶铺在地上,有如铺了一层黄金毯,前去观赏的人数空前,场面蔚蔚壮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