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11·24翻墙必看】上海“首虎”案细节惊人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习突破江家阻挠 艾宝俊被查重要细节曝光
大陆媒体起底上海“首虎”艾宝俊的报导表示,一年前的10月,上海市被点名存在“裙带腐败”现象。一年后,艾才落马。报导还披露了艾宝俊父子涉及贪腐的重要细节──涉掌控的电讯业。此前有报导曾披露,江泽民家族阻挠当局对艾宝俊的调查。

2、习近平访美 江派势力买通美政客刁难习
习近平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谈及网络攻击、南海造岛等敏感话题,受到外界关注。有消息称,习访美期间出现意想不到的状况,美方一副要让中方下不来台的架势。大纪元获悉,这是江派此前收买的美方外交官员从中作梗。据称,习近平对中共外交部的有关访美内部报告非常生气。

3、人选已确定 省委高层联动调整
自从上个月苏树林“落马”后,福建省省长空缺已经超过一个月。大陆神秘的微信公号发文称, 福建新任省长的人选已经确定下来。同时,福建当局也将联动调整。

4、外媒:《人民日报》推特“”人数涉假
由于中共禁用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所以其官方媒体的社交媒体帐号不可能有大批中国“粉丝”,但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英文推特帐号却有超过100万名“粉丝”,而且还在持续迅速增加中,这引起外国媒体质疑,《人民日报》可能依赖假的“粉丝”人数,正如其他中国产业一样。

5、习开始清洗党校 官媒暗示刘云山将出事
近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外界关注,习近平正在启动清洗刘云山掌控的党校。之前,官媒直接点名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暗示刘云山将要出事。

6、上海启动群团改革 江泽民老巢被全面清洗
日前,上海全面启动群团改革;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再一次表态,承认上海群团组织存在四大突出问题,隐藏权力与利益关系。近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及其老巢上海在被全面清洗。

7、澳洲麦格理银行:中国企业陷债务危机
澳大利亚最大的银行集团之一麦格理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对大多数中国公司来讲,在目前的环境中,偿还债务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它们已经无法承受。而彭博社表示,中国企业借新债还旧债利息的“庞氏融资”规模估计已经达到了7.6万亿,创下最高记录。

8、冤狱十多载 核工业地质人员控告江泽民
二零一五年八月,甘肃核工业地质二百一十二大队六十六岁的退休职工李建魁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请最高检察院依《宪法》、《刑法》、《劳动法》、《民法》等的规定追究江泽民剥夺公民宗教信仰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搜查罪、侮辱罪、诬告陷害罪、故意伤害罪等刑事责任。
遭种种酷刑折磨 山东省宋秀控告江泽民
流落异乡的女工程师控告江泽民

9、三退征文】木欣绵:“就是因为你们没信仰”
自从做了现在的美国政府工作,经常有好奇的同事问我中国的问题:你们中国的食品有毒?你们中国人生孩子要给政府钱?你们把孕妇拖走打胎?你们杀西藏人?你们中国人在哪出生就要在哪里待着(户口)?当我谈到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时,他们说,对啊,中共就那样,你要个活人他们都能给你弄来。无论是年轻还是年长,对中国的共识是没有自由没有人权。

10、民政部出新规 江泽慧或被迫失去多个头衔
自中央巡视组进驻中国国家林业局后,陆媒高调曝光了江泽民之妹江泽慧的10个头衔,并强调其在国家林业局长期任职的会长等头衔。近日,官方媒体再跟进报导民政部出台的新规,并引述内部人士的话说,新规落地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如此江泽慧也将是被清理出去的对象。

11、金融大亨预测人民币贬值30% 抛售中概股
金融大亨大卫?泰铂说,人民币贬值可能将来临。对冲基金纷纷抛售中国概念股。对冲基金大亨约翰?伯班克警告,中国经济震荡可能点燃全球衰退。

12、人民币贬值势头似成形 分析:当局或转变态度
11月23日,美元兑人民币收盘报6.3896,这是人民币近三个月以来的最低位。近来人民币持续下跌,中共央行并未进场干预。有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势头似乎已经形成,北京当局或者已经改变了对人民币的态度。

13、明朝思想家王阳明父亲的因果故事
明朝思想家、教育家王阳明,一生致力于办学扬善,讲学都是关于“遵循天理”、“道德”与“致良知”,其功名学问古今推崇。他的父亲叫王华,事母至孝、一身正气。这里讲一则关于王华的因果故事。

14、陈思敏:金融 江派利益看门人被清理
任国务院总理之后,推动两大金融改革试验:上海自贸区、股市沪港通。今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运行满两周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一周年。媒体对此并无多少应景报导,反而是后来都有相关的重磅反腐消息传出。前者有一把手落马,后者有首批参与开通的券商高层出事。

15、刘逸明:王岐山再度神隐是要打哪头“巨虎”?
“老王”一隐身,媒体和坊间就会议论纷纷,认为这是要打“老虎”的前奏,隐身的时间越长,其动作越是值得期待。11月2日,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后,迄今为止,已经有20余天未露面。在今年7月份,王岐山也曾“隐身”20余天,此后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另外,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纵观近几年的事实,王岐山“隐身”过后有“老虎”落马几乎成了铁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