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公安部大幅抓人 20名军师级官员被查

中共中网站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部对副军职的新疆公安官员、正师级的内蒙古公安厅官员等22名公安系统官员进行案例审查。另外对3名副军职、15名师职和2名团职公安现役军官处分。

4名副军职、16名师级高官被查

11月3日,中纪委通报,日前,公安部高层、公安部纪委、驻部监察局对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原总队长张根恒(副军职)、内蒙古公安厅现役工作办公室原主任李文利(正师职)等22名公安系统官员“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据通报,张根恒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礼金。张根恒的行为已涉嫌犯罪。

公安部高层决定给予张根恒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军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通报,李文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收受礼金、礼品,还参与赌博,已涉嫌犯罪。李文利同样被开除中共党籍、军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公安部高层还决定给予其他3名副军职、15名师职和2名团职公安现役军官处分。

据通报,公安部纪委今年以来还对125人进行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和函询。

“十八大”以来 公安政法系被持续清洗

中共“十八大”以来,周永康掌控10年的公安政法系统不断被清洗,该系统的高官纷纷落马。2013年1月,曾长期担任湖北省委政法委、公安厅厅长的吴永文被带走调查。

2013年12月18日,公安部副部长(正部级)李东生被查。其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迫害法轮功的特务组织“610办公室”头子。有消息称,李东生落马后,公安部内部“人人过关”,中层以上官员要进行大调整。

李东生的落马也拉开了清理周永康在公安系统腐败链的序幕。两个月后,市国安局局长梁克被查。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被查。

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

此后,曾长期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被调查。

今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

中共“十七大”时,周永康被江泽民塞进常委行列,担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其政法委的权力不断扩大。其掌控下的“610办公室”在统管公、检、法、司的同时,还有权干涉特务、外交、财政、军队、武警、医疗、通信等各个领域。

近些年,中国大陆刑事案件每年以17%至22%幅度上升,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民愤极大。有统计说,在民众上访的案例中,70%以上都与政法委的腐败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