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星期四

【11·5翻墙必看】习近平将对四种官员动手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栗战书强势解释人事政策 分析:习即将出手
大陆神秘微信公号“时局眼”发表文章《中办主任讲干部政策还放狠话 是不是“越位”》,其中透露,栗战书曾就官员“能上能下”规定撰写文章,明确提出四种官员必须调下去。“时局眼”的文章强调,栗战书是在习近平领导下工作的,以他的身分发文讲“干部政策”,意味不言而喻。

2、大潮中大陆警察悄然变化
十六年来,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地向海内外民众讲述被中共无辜残酷迫害的真相,伴随近期控告江泽民大潮的兴起,中国不少大陆警察也逐渐清醒,不再参与迫害法轮功;有的警察被学员“真、善、忍”的境界感化,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恶意骚扰“诉江”到善意提建议和表示理解,还有的警察“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

3、神秘微博发帖“最后一击”引网民关注
日前,背景神秘的微博帐号“奉命归国”接连发表“有毒”、“最后一击必须强有力”等敏感言论。网民热议这些帖文信息量大,“有大事发生?”并跟帖大胆影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毒物黄泉路近”。

4、河南洛阳数警街头遇袭 致1死3伤
11月4日早晨7时40分,河南洛阳市龙门大道与开元大道交叉口,一男子持长长的尖刀当街袭击数名执勤交警,当场造成1名协警死亡,3人受伤。

5、王沪宁大秘兼任巡视组组长 分析:习全面出击
习近平当局反腐风暴已刮向金融系统。今年新一轮巡视已启动,将对21家中管金融机构进行全面巡视。有中南海“幕僚长”之称的王沪宁的大秘兼任巡视组组长。同时,王岐山组建金融反腐队伍,其旧部亲自执掌。有分析称,中国金融领域将迎来暴风骤雨,一堆江派“金融老虎”将现出原形。

6、分析:孙春兰从天津被调走 习近平卡住常委位
中共前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调任统战部部长后,天津市长黄兴国一直任代理书记,至今近一年。有分析指,孙春兰调任统战部长,无疑是被贬,而且其已没可能在中共换届时“入常”。

7、强制一胎化35年 多重家庭社会问题日益尖锐
中国实行“一胎化”政策已经35年,带来的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把中国百姓拖进苦难的深渊。目前,中国社会男女性别比例严重失调、老龄化加剧、“人口红利”将很快消失、“用工荒”等问题日趋严重,而这些问题带来的恶果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逆转。

8、被问责官员转任国企 韩正曾做检查
财新网日前披露,上海静安区五年前发生大火,被问责的时任静安区区长张仁良、区委书记龚德庆、副区长徐孙庆等官员,现均已任职企业。时任上海市长韩正也曾向中共国务院做检查。

9、中国“敢死队队长”被捕 垮台预言成真
11月1日(星期日),中国资本市场“敢死队”领军人物、中国对冲基金经理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捕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但对于业内人士来说,这只是一个流传已久的垮台预言终于变成现实。

10、百度发现中国50个鬼城 但对地点保密
北京大学和百度的研究人员根据百度大数据发现了中国50个最“鬼”的“鬼城”。“鬼城”就是一个住房远远超过人口的地方。

11、广西柳州市长落入河中死亡 原因不明
广西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文荪日前落入河中死亡,原因不详。

12、【解散党组织】没有党组织 中国才会太平
中共总是在欺骗,好像没有中共,中国社会就不可能正常运转。事实上,古今中外的历史说明,没有党组织,中华民族更辉煌,中国社会更和谐;没有党组织,中国才会太平。

13、被关押二十多次 石家庄罗智慧控告江泽民
“十六年来,我经历了太多的残酷迫害和精神虐待,总共被非法关押二十多次、曾两次被迫流离失所、一次被停发工资、三次非法抄家、一次非法送精神病院、两次非法劳教(合计三年多)、一次非法判刑。我的女儿心灵受到很大的压力和创伤,无法正常上学,连工作都不敢在我们身边,她再也不愿看到我被关押和迫害。”

14、组图:河北数百钢铁工人围堵县政府讨薪
11月3日,河北唐山市玉田县建邦钢铁厂400名工人在县政府前堵路抗议,追讨被拖欠半年的薪水,遭到百余名警察镇压,12人被打被抓。

15、【文史】助秦王一统天下的兵家尉缭
古往今来,东西方兵家泰斗、兵法大师层出不穷,各民族各种兵书也灿若星河,但都无法企及孙子、孙膑、尉缭等这几位兵家奇人的智慧与高度。由孙武创作的《孙子兵法》、孙膑写就的《孙膑兵法》及尉缭的兵书《尉缭子》像是浩瀚星河中的璀璨将星,赋予人出奇不意的谋略和奇策,至今引人乐道和推崇。本文将要介绍的是秦始皇的国尉——尉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