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星期四

164个股指期货客户被限制开仓1个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对164个股指期货客户实施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近日有大陆学者发文称,有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

据8月26日澎湃新闻报导,中金所26日收盘后发布通知称,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次数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次数达到5次,共计164名(去除重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此前8月25日,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中金所发布了《关于股指期货异常交易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股指期货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报导称,上述164个客户在8月26日的交易行为违反了通知的相关规定。

据报导,股指期货26日早盘小幅高开后,多空展开激烈博弈,期指集体冲高回落。中证500远月合约IC1510再度收盘跌停。

目前持续下跌。26日两市小幅高开后回落,尾市两市双双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2927.29点;深成指跌2.92%,报9899.72点。两市近700股跌停。

前两日两市连续暴跌,特别是24日,沪指暴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25日,沪指再跌7.63%,失守3000点大关。同日,中共央行宣布同时降低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力图稳定市场。

近几日的股市暴跌似乎印证了有关股指期货被利用来恶意操纵中国股市的指控。

此前8月23日据腾讯网报导,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撰文称,有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中国股市。文章就22日网上流传的有关中国股市还将下跌X%的预言提及,21日下午中国股市收盘前股指期货标的股出现了每单几万手的买单。

文章称,下周一(24日),买入这些股票的人可以让这些股票开盘开到跌停,用同样的手法,重演7月6日、7日和8日大肆砸盘的把戏。并称,这已明显不是市场行为,而是中国股市已经被人利用股指期货恶意操纵了。

8月25日晚,证券徐某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中共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财新网26日报导,中信证券徐某即为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刚。

今年7月习近平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中国股市,随后38个帐户被限制交易。据报导,这些帐户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其中,位于上海的一家名叫司度贸易有限公司被高调点名。司度贸易原来的股东背景涉中信证券,而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就是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据陆媒报导,本次大陆“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有分析认为,股市已成为习近平当局与集团政治博弈的焦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