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山西4.7亿灌溉工程建成四年成摆设


省邻县地处黄河边缘,干旱少雨,2010年,山西省水利厅开始了“西山提黄灌溉工程”的建设,拟提取行经的黄河水,利用高压泵向相邻的几座山脉引水灌溉,然而如今“提黄灌溉”工程建成已近4年,们却一直无水可用。


财经频道报导,山西省临县地处山西省西北部地区,属于典型的黄土丘陵沟壑区。根据相关资料统计,多年平均蒸发量是降水量的4倍,由于气候干旱少雨,到处都是纵横交错的沟壑与一眼望不到边际的黄土高坡。


2010年,山西省水利厅开始了“西山提黄灌溉工程”的建设,拟提取行经的黄河水,利用高压泵向相邻的几座山脉引水灌溉,仅临县拟投资就高达4.7亿元,建33处提黄灌溉工程。当时官方声称,建成后预计可浇灌土地29万亩,年增产值1亿多元。


然而如今“提黄灌溉”工程建成已有近4年,村民们却表示他们一直无水可用,灌溉工程就是个摆设。


陆媒记者在当地发现,原计划在山头上建造蓄水池,然后通过管道引水下山灌溉。但现在蓄水池中没有水,池中引水的阀门已经生锈了,基本上已经打不开了。


据当地官员讲,高压泵从来没有泵过水,而且没有电力配套设施,工程建成到现在没有经过验收,还拖欠着当地施工人员的工资。


就这样一个投资几亿的灌溉工程,因为投资超过预算的400万元电缆钱没人愿意掏,工程建成后便成了摆设。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