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孔子第78代嫡孙:孔子学院没做好并非孔子不好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2015年03月14日电】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和的多个教育机构决定终止与孔子学院合作。有关在海外利用开设孔子学院的名誉,打着教中文的牌子,背后物色人或干脆收买这些公司内部的人来搞商业间谍活动被曝光。13日,孔子第78代嫡孙孔维克称,孔子学院没做好,并非孔子不好。


香港《》报导,孔子的主张从五四时期就被丑化了,到文革达到顶峰,文革以后又逐渐肯定孔子思想的重要,〝到了这又达到顶峰〞。


13日,孔维克指出,前中共魁毛泽东和都没有像习近平这样重视儒家的文化。


2013年11月,习近平专程赴山东考察曲阜孔府。去年9月24日,习近平出席为孔子诞辰2565周年举行高规格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讲话。


去年9月底10月初,美国多间大学不约而同地以保护学术自由为由,关闭各校的孔子学院。对此,孔维克说:〝我不是太了解情况,但听说是属于操作层面的,它自己做得不太好,并不是说孔子不好,孔子学院的操作不好,这要分开来说。〞


58岁的孔维克,是大陆著名画家,擅长中国人物画,工笔写意兼长,目前是山东画院院长。


前加拿大情报局(CSIS)亚太事务总监胡尼奥?卡瑞亚(Michel Juneau-Katsuya)表示,孔子学院不仅教学校学生,还在海外大公司内开设课堂,打着教中文的牌子,背后物色人或干脆收买这些公司内部的人来搞商业间谍活动。


胡尼奥?卡瑞亚表示,孔子学院就像中共在海外培植的许多其它华人团体一样,组织严密,向外兜售中共软实力,已被西方情报机构确认为中共间谍机构,为中共服务。


胡尼奥?卡瑞亚说,很多教育机构,甚至与孔子学院合作多年的机构,不断提出与孔子学院终止合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