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四中全会召开时间20年最晚 港媒再曝人事变动安排


十一长假之后,中共进入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倒计时。统计显示,这次全会,是自1994年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以来,举行时间最晚的一次。但有媒体透露,这次会关系的内容却非常庞大。


体10月10日报导,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回顾近20年来的歴次中共四中全会,从1994年十四届四中全会到2009年十七届四中全会,会议召开时间均选择 在9月中下旬。


据称,会议除了将擘划〝依法治国〞路线图之外,还将对众多〝违法违纪〞的中共高官采取处理措施,并递补中共。而对周永康 的立案审查,也有望在中共四中全会上取得进展。


处理〝违纪〞的委员


至今,已经有多达8名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成员落马,包括2名中共中央委员蒋洁敏、李东生,5名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 、万庆良、陈川平、,1名中央纪委委员


从程序上而言,他们的中共中央委员等职务,仍未正式褫夺。依照中共党章的规定,四中全会将对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给予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王永春等人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予以追认,并正式撤销他们的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职务。


对于其他尚处于调查之中的〝违纪〞高官,则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时再进行处理。


但外界对大老虎周永康的关注度更高。因为中共并没有对退休政治局常委违纪处理的先例和明确规定,鉴于周永康的特殊身份和重大影响,需要以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权威方式对其做出处理决定。


万庆良或成为四中全会前最后一位被双开高官


调查3个月后,中共官网9日通报了中共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的处理结果:经查,万庆良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决定给予万庆良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 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纪委发调,万庆良的〝双开〞处理决定,系经中共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而四中全会正是这样的会。


中纪委网站 公布的万庆良具体涉及违法问题包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额贿赂;多次出入私人会所。


今年7月中纪委官网在线访谈时曾披露,万庆良在中共整治〝会所中的歪风〞通知下发以后,仍然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在被调查的前几天还到会所大吃大喝。


万庆良6月被调查后,广东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广州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夫等当地官员先后被调查。据媒体报导,上述当地官员被调查,极有可能卷入了万庆良案,涉嫌城建腐败。


万庆良被调查后,刘太格说:出事中共官员大多不尊重科学 ,不知道常识 ,在山顶开挖大湖,在山地建百米大道 ,疯狂又狂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