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广东登革热增至8273例 深圳或局部暴发



最近,广东省登革热疫情继续蔓延,截至25日,登革热病例已增至8273例,3人死亡 。深圳登革热疫情或局部暴发。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25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全省登革热疫情。截至9月25日零时,今年广东省共有18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8273例,累计病例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341.29%。其中本地病例8241例,境外感染输入病例32例。仅9月24日,广东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确诊病例就有791例。


病例分布如下:广州6986例、佛山883例、中山153例、江门97例、珠海64例、东莞35例、深圳16例、清远11例、阳江8例、肇庆4例、汕头4例、茂名3例,揭阳、汕尾、云浮各2例,湛江、惠州、河源各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3例,其中广州2例,佛山1例。


据大陆《羊城晚报》报导,9月25日深圳市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9月24日,深圳今年共报告13例登革热病例,其中11例为输入性病例,2例为本地感染病例。


自5月以来,评价一个地区伊蚊密度指标的布雷图指数平均值,在深圳已超过预警值。专家表示,10-11月是登革热疫情控制的关键期,深圳不排除局部暴发疫情的可能。


此前,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长周端华表示,今年登革热的疫情控制比想像中更难。


资料显示,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经蚊虫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一般潜伏期6天,症状是高热、出皮疹、关节肌肉疼痛等,严重者可因中枢性呼吸衰竭或出血性休克等而死亡。


责任编辑:姜晓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