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学生抗议对峙升级 警方抓捕61人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网络图片



当地时间9月27日,大学生继续在特区政府前举行要求更多民主的罢课示威,抗议活动升级。27日下午, 开始采取清场行动,香港警方表示,对政府总部广场前的示威者进行的清场行动共逮捕61人,学联秘书长周永康 及副秘书长岑敖晖,包括凌晨被捕黄之峰在内,三名学生领袖全部被捕。


行政署宣布撤销3个团体周日(28日)在行政总部前的集会申请。占中发起人戴耀庭则表示,会和学生留守到最后一刻。学联表示会继续留守,直到警方释放所有有关被捕人士,以及要求特首梁振英回应市民对真普选的诉求。


国际特赦发表声明说,香港警方26日夜间对政府总部广场前的和平示威抗议者进行逮捕和喷洒胡椒喷剂清场,说明当局可能下周大型示威时也不会坚持维护和平集会和言论的承诺。


中国 大陆在人士杨建利 和一批、人权组织则宣布发起〝全球和平香港行动〞称,这一行动的主旨是:支持香港公民要求真普选的和平抗命行动,阻止天安门 流血事件在香港发生。


会见香港工商界 未提梁振英


近期香港动荡不安,从中共国新办发表〝白皮书事件〞后,近80万港人6.22公投 、51万人七一大游行、中共人大对香港政改封杀真普选、民间发起〝抗命时代〞占中运动,再到9月22日下午25个大专院校罢课,同日,习近平会见香港访京团,罕见淡化人大政改,强调〝一国两制〞基本国策不变,再次将中南海习江两阵在香港问题 上的背后博弈白热化。


9月22日新华社官方报导,中共主席习近平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在新华社的官方报导内容里,此次会见,习近平没有提到,此前由台面人物:把持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和掌控人大常委会的张德江背后运作、为激化搞乱香港社会而抛出的白皮书。


员夏小强分析,如今香港局势动荡,22日香港学生启动罢课争取民主,香港占中也处于一触即发的时刻。习近平在与香港富商会见谈到香港政改时,强调香港〝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没有变,从措辞中有给香港局势降温的味道。


夏小强表示,按照中共惯例,如果中共人大针对香港的〝白皮书〞由习近平做出,往往习会在此类场合发表支持白皮书的言论,但习近平罕见的没有提及人大和负责香港事务的张德江、以及〝白皮书〞,等于是间接否定了人大的白皮书和张德江对香港的强硬言论。这其实也是在向外界释放与张德江不同调的信息,以及隐隐透出香港的乱局将由张德江承担责任的信号。


在新华社的报导中,此次习近平会见香港工商界人物,也没有提到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名字。以往香港局势出现危机时,中共最高领导人都会做出支持香港特首的举动。


此前媒体多次报导,作为中共地下党员和特务、江泽民心腹管家曾庆红的马仔,梁振英听从曾庆红的〝香港越乱越好〞而搅局添乱。并在问题上捆绑中共高层 ,外界称梁振英是〝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 的走狗〞。梁振英还在香港推动红色洗脑教育、纵容青关会打压法轮功 、箝制香港媒体自由等等,造成香港社会民怨沸腾。





推特图片




推特图片




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