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昆明小学发生踩踏事故致6死31伤(组图)



9月26日下午,云南昆明明通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件,已致6人死亡 ,3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网民纷纷质疑事发原因,呼吁追查责任人。图为事发小学门口聚集的家长和学生。(网络图片



9月26日下午,云南昆明明通小学发生一起踩踏事件,已致6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网民纷纷质疑事发原因,呼吁追查责任人。



据《云南信息报》报导,此前昆明市盘龙区官方称,26日14时左右,昆明明通小学预备铃响后,学生从宿舍前往教室的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导致6人死亡,26名学生受伤。


导称,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受伤的孩子已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有网民拍到校园里出现多辆警车和救护车,并表示,看到有小孩被送上救护车。


明通小学踩踏事件发生后,学校周围聚集了很多家长,情绪激动。学校附近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




图为事发小学门口。(网络图片)



图为事发小学门口。(网络图片)



图为受伤的学生。(网络图片)

事件发生在学校午休楼


据大陆媒体报导,发生踩踏事件的明通小学是云南省的重点学校,全校共有2710名学生,43个班级,事件发生在有七层高的午休楼。


小学附近小卖部店家称,他们两点多听到学生的哭喊声。有附近民众称,踩踏事件发生后,从下午3点左右到5点一刻,在校的学生全部疏散,多数都是通知家长到学校来带学生撤离学校。


事发原因缘于两个床垫?


报导称,事发后有学生回忆说,两点多一批学生午休结束从2楼往1楼走,有几个学生在楼道发现了两个3米多长的旧棉花垫,很多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出于好奇上前击打,导致棉花垫翻倒在地上,学生被绊倒。这时后面正在下楼的学生正不断往一楼走,下面的学生绊倒后,上面的学生继续往下走,造成了踩踏事故,许多小朋友在这个过程中受伤。


报导称,现场发现,发生踩踏事故的楼道非常狭窄,大概只有1米多宽。


据一个一年级五班的学生回忆,他当时在五楼,下到三楼时发现楼梯堵塞了,听其他同学说有孩子被压在木板下,流了很多血。


网民质疑事发原因 呼吁追究责任


一些网民表示:“云南省优级甲等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就是超级讽刺。


许多网民质疑事发原因:棉花垫?为什么通道会有杂物?校长没看到?低年级午睡都必须有班主任跟着的,老师哪去了?求


网民纷纷呼吁追究责任:谁该为此事负责?昆明市长、教育局长、区长、学校校长等撤职。学校只知道收家长的钱,管理有问题 ,难辞其咎。


许多网民说,这些死伤的孩子太可怜了,那些失去孩子的家长要崩溃 啊,有个家长哭的快断气了,看了好心酸。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