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电梯门脱轨 深圳女孩从11楼直坠4楼





物管提供监控,称倩倩与男友发生打闹,并撞击了安全门(网路图片


倩倩在医院接受治疗(网路图片)



9月25日凌晨,一名90后年轻女子在深圳一个小区内电梯的11楼处坠入电梯井,摔在停靠在4楼的电梯厢顶部,导致右手和右脚被摔断,所幸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小区两电梯标志维保过期 曾发生故障


据大陆媒体报道,事发时间为25日凌晨5时23分,出事故的地点在深圳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田背花园小区。22岁的倩倩在该小区C栋11楼处坠入电梯井,摔在停靠在4楼的电梯厢顶部。


由于电梯井是封闭式的,倩倩的父亲和男友小叶曾试图从5楼打开层门将倩倩救出,但未能成功。救人心切的小叶顾不上危险,从女友坠落的位置进入电梯井,顺着 绳索下到电梯厢顶部。5时30分许,电梯维保公司人员也赶到了现场,用钥匙将5楼的层门打开,最终将倩倩救出,送医院抢救。





倩倩在医院接受治疗(网路图片)



经医生诊断,倩倩为右侧多发肋骨骨折。倩倩的父亲十分担心女儿的伤势,医生说两天后才能进行手术,将摔断的手和脚接上,是否有后遗症还很难说。


25日下午,有大陆记者亲身走访了田背花园。发现该小区四座电梯中两座的下次维保日期为2014年 9月,另两座为2014年7月。但该小区电梯维保工作负责人声称电梯都已经进行了新一轮的维保,只是使用标志尚未更新而已。


在随后对该小区部分的走访中,被采访的三名业主 均表示小区电梯偶有故障发生,多次发生人员被困电梯内的问题 。C栋4楼一名住户透露事发电梯隔壁的货梯,就曾经困住一个小孩子。


人为撞击?故障?当事人与物管各执一词


监控显示,惨剧发生前一分钟,倩倩和男友小叶在楼道内和电梯内发生过拉拽,但最后并未进入电梯,电梯随后下降到4楼停住。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公司等部门因此推测,事故是女方身体撞击电梯层门导致脱轨所致,并称层门有被撞击过的痕迹。但小叶对此予以否认,称当天客梯有故障,并未通电,而物业公司既未在门口未张贴告示,也没有任何安全措施,惨剧是由电梯层门故障所引发。





物管提供监控,称倩倩与男友发生打闹,并撞击了安全门(网路图片)



业内人士:正常倚靠电梯门不会脱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则表示,电梯使用标志如果过期未检验则属于违法,如果检验了只是未及时更换标志,也是不合适的。层门上方为轮轨,下方为滑片,通常情况下,电梯层门在倚靠的情况下不会发生脱轨,因此可以推断电梯是否有质量问题,可通过对层门的轮轨和滑片进行勘察,看是否有磨损,是否安装到位、及时养护。


不过,深圳龙华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的通报称,经现场查看,该电梯11楼处的左边层门被外力冲击,下端滚轮脱出导轨,初步判定,该起事件是因人为损坏电梯层门导致的高坠伤害事件。


说法:物管维保公司有赔偿责任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 事务所律师金焰认为,此事故中,伤者及其家属完全可以追究物管公司和维保公司的赔偿责任,只不过是责任多少的问题。如果确是这对情侣打闹撞击了电梯层门导致坠落电梯井,则物管公司和维保公司承担的赔偿责任相对较少;而如果只是靠一下,层门就脱轨,赔偿责任相对更大。鉴于事故中双方各执一词,可申请第三方机构鉴定,鉴定电梯层门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同时对电梯的维保和年审进行鉴定。此案中,情侣打闹、依靠、撞击都不能成为物管和维保公司免责的理由,电梯层门都应该有一定的外力承受范围,事发时的外力是否超过这个承受范围也可申请鉴定。


乘坐电梯需注意安全


  ●在乘电梯时,请查看电梯是否有安全检验合格标志,超过检验日期或带故障的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不可未看清电梯轿厢是否停靠在本层的情况下盲目进入,否则有可能将导致人员坠落井道事故的发生。


  ●在等候电梯时,不可踢、撬、扒、倚层门,否则有可能发生乘客坠入井道或被轿厢剪切等危险。


  ●不要在运动的电梯内嬉戏玩耍、打闹、跳跃和乱摁按钮,否则特别容易导致电梯安全装置误动作,发生〝困人〞以及伤亡事故。


大陆曾发生多起因电梯导致的死伤惨剧

 

广州:电梯门突然打开 体院研究生坠亡


2013年3月16日晚,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窦文博从宿舍电梯井坠落身亡。


据悉,这个电梯当时已损坏,正等待维修。事发时,窦文博正靠在6楼的电梯门上和妈妈打电话。谁知电梯门突然打开,窦文博从6楼掉下负2楼不治身亡。


深圳:未发现电梯故障 女护士被夹身亡


2013年5月15日上午,在深圳市笋岗东路长虹大厦1号电梯内,一名实习护士在乘坐电梯时因玩手机未注意到电梯故障,停在夹层间,当她走出电梯时头部被夹,不过电梯并没有停止运行,直接落到负一层,女子因为动脉破裂当场身亡。


郑州:扒开关闭电梯门 男子坠深井摔伤


2012年08月18日下午,市民杨新国到郑州大酒店办事,到电梯口时乘客刚刚关闭了电梯门,他快步走过去伸手拦了一下。随后,杨新国扒开了电梯门。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杨新国刚跨进电梯,整个人就掉了下去。最终,杨新国被消防员救出,他的肋骨摔断三根,身体有多处伤痕。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